预计中国今年房价涨幅超去年 通胀率更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4-05 10:47

[摘要] 房地产价格则会整体上涨,不同城市走势会继续分化。

 

二、PPI仍保持明显下降走势 降幅将有所减小

截至2016年2月,PPI同比已连续48个月下跌,累计跌幅12.7%,其中2015年PPI下跌5.2%。从构成来看,生产资料价格累计下降16.6%,其中2015年下降6.7%,降幅分别比PPI降幅多3.9和1.5个百分点。而同期生活资料价格分别上涨0.2%和-0.3%,保持平稳运行状态,说明PPI的下降主要是生产资料价格下降的影响。

从发展来看,2016年PPI仍将保持下降走势。国内形势来看,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很大,投资需求增长乏力、出口困难加大、产能过剩仍是影响生产资料需求和PPI下降的重要因素。从国际形势来看,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进程缓慢且反复,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遇到很大困难,影响到全球需求增长,将制约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美元的趋势和预期也将对国际市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产品价格下降产生直接影响,从而影响国内PPI下降。

尽管PPI仍将呈现下降走势,但降幅将有所减小,一些品种受市场预期、季节性变化、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短期内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首先,经过长时间、大幅度的下跌,部分大宗产品价格已跌破金融危机以来的低点,价格水平接近生产经营的盈亏平衡线甚至在平衡线之下,年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对国内市场PPI的冲击弱于去年。其次,我国采取了一些抑制PPI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过度下跌的调控措施,比如设置成品油“地板价”;采取兼并重组、破产清算等经济手段,以及强化环保、质量、能耗、安全等硬约束措施,加大政策力度引导产能主动退出;用5年时间压减粗钢产能1亿-1.5亿吨,用3-5年时间退出煤炭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这些措施有利于缓解供大于求矛盾,改善市场预期和提升市场信心,有效抑制PPI下降幅度。

尽管PPI和主要大宗产品价格的下降幅度会有所减小,但累计降幅仍在增加,对其他相关行业产品价格的传导作用会继续加强。同时由于目前供求矛盾没有缓解,需求仍然不足,PPI和大宗产品价格下降所累积的滞后作用将加速向加工工业、一般日用品和耐用消费品传导,使得价格下降的产品范围增加,对整体经济和企业经济效益的负面影响将继续增加。

三、GDP平减指数将略有下降 降幅将有所减小

2015年1-4季度GDP平减指数同比分别下降0.39%、0.04%、0.66%和0.73%,全年下跌0.45%。以GDP平减指数为衡量标准的通货紧缩格局已经出现。从构成来看,第二产业平减指数1-4季度同比分别下降4.21%、4.13%、5.27%和5.50%,全年下降4.79%;而产业平减指数全年上涨0.42%,第三产业平减指数上涨3.13%。GDP平减指数的下降,主要受第二产业平减指数下降的影响。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受农资支出下降、粮食库存压力较大、部分农产品滞销风险上升等方面影响,农产品价格涨幅将小于上年,因此影响到产业平减指数涨幅可能略有减小;第二产业由于供求矛盾短期内难以缓解,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产能过剩仍较为突出,去产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预计第二产业平减指数将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减小;受房地产价格、劳动力成本、物流费用和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预计第三产业平减指数仍将明显上涨。总体上分析,2016年GDP平减指数仍将略有下降,降幅将有所减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