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再受中央关注 房价后市承压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2-05 09:29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二召开会议指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业内专家认为,短期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或为这次提到房地产调控的原因之一,但今后调控的思路会和之前有所不同,不会一刀切,而且会强调供应端。

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二召开会议指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业内专家认为,短期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或为这次提到房地产调控的原因之一,但今后调控的思路会和之前有所不同,不会一刀切,而且会强调供应端。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土地调查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和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重要会议直指房地产调控,自新一届政府亮相以来,并不多见。此前,新一届政府重要会议,多次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但直接针对房地产调控的,鲜有提及,市场化思路明显。例如,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指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坚持市场化改革。

此外,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依然延续了”集体学习“的思路,《决定》中涉及房地产市场的内容提到,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等,对房地产调控并未提及。

对此,中指研究院房地产指数研究总监陈延彬周三上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之前新一届政府多次会议提到的都是供应体系建设,本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到房地产调控,可能和短期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原因有关。

但其强调,本届政府的长效机制思路基本是确立的,调控的思路会和之前有所不同,不会一刀切,而且会强调供应端。

其还指出,本次政治局会议主要是给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中央关于房地产进一步动作需关注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调控的详细表述。

关于本次提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陈延彬表示,目前来看影响有限,之前15个一二线城市政策收紧,也主要是为了完成年度目标。重提房地产调控,对部分区域的细分市场有一定影响,但整体而言影响有限。

推荐阅读:

提高工业用地的价格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

房产市场 房价“永恒上涨论”大错特错

衡阳市长周海兵调研六大战役和两项工程

我市首座阳光风雨棚天桥"落户"大学城

政治局:明年调控将比今年更具可执行性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