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座阳光风雨棚天桥"落户"大学城

你好衡阳网  2013-12-05 09:27

[摘要] 衡阳东大门又添一道靓丽景观!距离市体育中心约50米处,我市首座拥有阳光风雨棚的人行过街天桥“落户”大学城。

衡阳东大门又添一道靓丽景观!距离市体育中心约50米处,我市首座拥有阳光风雨棚的人行过街天桥“落户”大学城。

昨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珠晖区陵合路,一道美丽的弧线映入眼帘,人行天桥如同一只灵动的大雁将轻盈的双翼舒展在衡阳师院与湖南工学院之间,巧妙地将两院校连通起来,行人纷纷登桥,细细打量这座玲珑剔透的弧形天桥。

斥资近400万元打造的景观桥总长70米、宽5.3米,倍显豪迈大气;桥身整体呈弧形线,灵动飘逸。16毫米厚双层钢化玻璃阳光顶棚及钢结构拱架使得整座天桥通透明亮。

“慢工出细活,千锤百炼,就是希望将这座景观桥打造成精美的艺术品!”项目负责人周经理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份开工,桥梁设计造型处处体现人性化理念。登桥台阶蛇行曲进,阶平坡缓,设有二级平台,漫步前行,休闲惬意;阳光风雨顶棚弧形钢构架,让人置身桥上如同穿越时空隧道。

“两院校之间因围墙马路阻隔,来往两校之间约要走一个多的。”衡阳师院刘同学感触地说,现在方便快捷多了,一桥飞架陵合路,跨越天桥只需几就可轻松搞定。

“桥面铺设花岗岩道板砖,桥身细细切磨成雁翼的形状。”周经理透露称,这座阳光桥设计寿命可达50年,届时,还将对桥体通身喷漆美化,与体育中心遥相辉映,比肩“媲美”!

眼下,天桥建设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明年元旦之前将全面正式开放。“再过半个月,天桥将开放迎客,欢迎市民登桥,走一走,看一看。”

推荐阅读:

衡阳市新塘埠湘江大桥陆上桩基已完工

衡阳市衡州大桥连日试灯 点亮湘江美夜

衡阳市光明立交桥 加固工程已正式动工

年末楼盘大放价 盘点不可错过优质楼盘!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