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河两宗“高价地”流拍

北京青年报  2014-07-30 06:51

[摘要] 昨日,北京房山区三宗土地顺利出让,而孙河两块高价地却因为无人问津而流拍,楼市降温传到了土地市场,北京土地市场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昨日,北京房山区三宗土地顺利出让,而孙河两块高价地却因为无人问津而流拍,楼市降温传到了土地市场,北京土地市场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消息两宗流拍地块楼面起价超3万

昨日,朝阳孙河乡及房山阎村镇共五宗经营性土地出让。其中,房山阎村镇三宗商业地块均由天洋基业竞得,三宗地块合计规划建筑面积为32.3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26.15亿元,平均溢价率达到130%。而朝阳孙河两宗居住类地块却意外流拍。

五宗地块中,遭遇流拍的朝阳孙河乡“K地块”和“BCDE地块”两宗居住类地块此前备受关注。一方面由于两宗地块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为此前房企竞争热点。另一方面,两宗地块价格创下新高,据统计,孙河这两宗宅地起始价达到77.45亿元,其中“K地块”更是刷新了北京宅地起始楼面价记录,每平米高达3.5万元/平方米,而“BCDE地块”刨除和社区配套建设面积以后,起始楼面价也毫不逊色。

看法

流拍既“意外”又在“情理之中”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孙河乡区域出让的两宗地块却遭遇了无人竞价以致流拍的境地,虽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孙河乡此前成交的五宗居住类地块,楼面价均在2-3万元之间,容积率都较低,主要开发方向为的居住。而从地理位置来看,孙河乡这些地块与别墅区相比更市区。此前开发商纷纷看好未来市场和该区域的,每次孙河乡地块竞拍时,品牌房企竞争均十分激烈。目前龙湖和泰和在该区域开发的项目双珑原著和北京院子均已入市,均价都在7万元左右,且销售情况良好。

从上面看来,如此优良的地段,两宗地遭遇流拍确实令人意外。但业内人士同时也认为,流拍也在“情理之中”:一是楼面价较高,二是在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明显下滑,房企销售业绩不佳的大背景下,提高周转率,加快库存消化速度以促进资金回流是开发商现阶段主要的战略发展目标。而很多房企在淡市拿地也是针对高性价比的地块。此次孙河乡两宗地块较高的价格以及未来的定位不符合大房企的需求以及中小型房企的承受能力。

观察

高价地流拍只是开始?

一直看多房地产市场的任志强在微博上点评称,“高价地流拍只是开始”。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企业拿地策略已经出现明显变化,土地市场冷热不均的现象会继续。

他认为,在2013年,房企争抢土地,大部分企业根据良好的预期拿地,在2014年是二季度以来,房企拿地更加务实,对土地的定价回归理性。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各地方出让土地的定价也应该回归合理,如果按照目前的底价,很可能流标的土地数量会继续增加。

相关新闻

天洋26.15亿连拿良乡三地 孙河地块惨遭流拍 

孙河两宗地29日入市 下半年中项目或唱主角

双高压力致孙河地块流拍 去库存将成主旋律

孙河地块惨遭流拍 业内:起价太高 意料之中!

楼面起始价创新高 北京孙河两地块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