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压力致孙河地块流拍 去库存将成下半年主旋律

房天下   2014-07-29 18:15

[摘要] 7月29日,房天下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获悉,朝阳区孙河板块两宗地入市,两宗地起价分别为46亿、31.45亿,楼面价高达3.5万/平。

房天下讯 7月29日,房天下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获悉,朝阳区孙河板块两宗地入市,两宗地起价分别为46亿、31.45亿,楼面价高达3.5万/平。据房天下前方发回的报道,曾经的地市“高富帅”风光不在,孙河板块两宗地均惨遭流拍。据业内人士分析,在上半年楼市低迷的背景下,孙河地块流拍的主要原因是高单价、高总价的双重压力,而且下半年楼市去库存将成开发商的头等大事,成本过高的土地资源或将遇冷。

地市“高富帅”风光不在 孙河地块惨遭流拍

北京国土局公开资料显示,孙河乡BCDE地块的建筑控制规模为176085平,起始价为46亿。而该区域的K地块的建筑控制规模为89860平,起始价为31.45亿。两宗地的起始楼面价均在35000元/平上下,创此前区域土拍起始楼面价的新高。在竞拍开始前,现场关于孙河两块流都拍的消息不胫而走。稍后,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证实,孙河两块地流拍。

位居传统别墅区腹地的孙河板块,在近几年的北京土地市场上逐渐成为房企争夺的热点板块,目前龙湖、泰禾、中粮等品牌房企已经进驻该区域。早在2012年9月,龙湖地产以14.7亿元夺得该区域一宗地抢先入驻孙河板块。此后,2013年1月,泰禾以18.5亿元并配建200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将孙河乡地块收入囊中。2013年7月,中粮紧随其后以23.6亿元斩获另一地块,其楼面价高达4.8万/平,再次刷新北京单价“”, 孙河区域土地飞速,成为开发商的必争之地。

房天下现场获悉,包括韩建、K2、天洋、万科永同昌、世茂、中昂、旭辉、鸿坤、天恒等在内的10多家房企到场参与土地竞拍,曾经炙手可热的孙河板块却因为上半年楼市的低迷和库存的压力而无人问津,风光不在。

双重压力至孙河地块遭流拍 去库存成下半年主旋律

据数据显示,在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23家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上半年房企平均完成率为40.3%,其中4家房企完成不足三分之一。只有恒大、万科、中海三家房企完成目标的50%,目前完成目标40%以上的企业也仅有12家。房企压力增大,下半年加快跑量去库存成为各大房企的主旋律。库存和孙河地块单价总价都过高的双重压力是孙河地块遭流拍的主要原因。

一位入驻孙河板块的项目相关人士认为,导致孙河地块遭流拍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今年上半年以来楼市整体低迷,大市场影响了开发商目前的主要策略是去库存,而不是争夺土地资源。另一方面,此次出让的孙河两宗地块,单价和总价都很高,开发商要承受很大的资金压力,导致开发商产生疑虑。

总之,在不适宜的市场环境下,竞拍两宗单价和总价双高的地块,对开发商来说是一种很大冒险,对于开发商来说去库存是下半年的主要旋律。

相关新闻

天洋26.15亿连拿良乡三地 孙河地块惨遭流拍 

孙河两宗地29日入市 下半年中项目或唱主角

双高压力致孙河地块流拍 去库存将成主旋律

孙河地块惨遭流拍 业内:起价太高 意料之中!

楼面起始价创新高 北京孙河两地块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