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问答 >买房>买房准备>购房知识> 问题详情

外婆的房子给我,是办理赠与还是继承,或者别的方式较好?

我现在所住房屋的房产证是外婆名字的,现在想改成我的名字,要办理什么手续?外婆还健在,外婆户口不在我家,外婆有一儿一女,女儿就是我妈。房屋是国有土地,土地证、房产证齐全。通过什么方式办理比较划算?
emailsj|2013-10-18 09:55 |来自北京市

其他答案

刘利鹏 二手房经纪人电话联系

主城区还是要社保或者纳税证明的,郊县不需要!
2014-05-12 05:08
来自北京市

梁会峰 二手房经纪人电话联系百科详情

办理买卖比较好 没有后遗症 费用一般
2013-10-18 19:33
来自北京市

石家庄房产律师在线

继承不行,死亡产生继承,选择买卖或赠与。 一、法律意义不同 1、赠与:是房子无偿的给你了,他人无异议理由(前提两个老人均健在,否则可能涉及继承,不能办理赠与了); 2、买卖:是老人卖给您了,法律意义上你需要付钱,其他继承人有异议可能。 二、费用考虑 1、在不涉及个税3%、营业税(差额5.55%)的情况下,买卖是最合适的。只有契税1%-1.5%(限于普通住房)。 展开
2013-10-24 17:09
来自北京市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