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触底在望?全国各大一线城市房价走势分析

房小通2024-03-28 14:12:49来自北京市

摘要:

【楼市触底在望?全国各大一线城市房价走势分析】房地产市场经历调整,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现房销售好于期房。央行看好经济增长,认为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有限。一线城市楼市回暖,政策放松可能带来市场活跃。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预测,部分城市房价年内触底,强调减少市场干预。

正文:

近来,房地产市场虽遭调整,但变化蕴藏着机遇。二手房的火爆成交,已超越了新房,这说明买家对于合理房价的渴求依旧强烈。现房销售的增长也告诉我们,人们对于即刻入住的需求不减。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央行行长潘功胜对今年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认为房地产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础依然坚实,即便面临波动,也不会对金融体系构成太大压力。

在一线城市,尤其是深圳,市场正在悄然回暖。自春节以来,无论是二手还是新房市场都显示出生机。李稻葵教授甚至预测,今年内,北上广深等城市的房价可能触底并开始稳定。尽管三四线城市仍需要时日,但一线城市或将成为复苏的先锋。当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态度已趋向放松,预示着短期内可能迎来一波交易高峰

小编点评:

房产市场总是充满了变数。从央行的积极信号,到一线城市楼市的回暖迹象,我们可以看出市场正在进行自我修复。但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政策和市场机制的共同作用。教授李稻葵的观点提醒我们,市场的自然调整不容忽视,减少干预或许能让市场更健康发展。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新的生机。目前,我们还需耐心观望,看看市场自身的恢复力和政策引导能带来多大的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