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进军现代农业 房企多元化转型疾行

新华网  2014-08-29 10:27

[摘要] 房企转型的边界在哪里?深圳莱蒙国际执行总裁陈风杨认为,“地产+X”的跨界与整合是房企拓展增量、实现多元化经营拓宽利润的主要方式。

房企转型的边界在哪里?深圳莱蒙国际执行总裁陈风杨认为,“地产+X”的跨界与整合是房企拓展增量、实现多元化经营拓宽利润的主要方式。

继恒大冰泉之后,很快人们将在超市看到更多的恒大牌日常消费品。

距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多元化战略仅两天后,8月28日,恒大粮油正式上市,接下来,恒大婴幼儿奶粉也将面市。

与此同时,万科淘宝卖房、万达携手百度等消息层出不穷,中国房企的转型如火如荼。

硬币的另一面是,中期业绩会透露出来的地产行业萧瑟的气息,多数房企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尽管长期看好房地产,但时代已去,房地产利润率下滑是大势所趋。收购了“豪宅开发商”绿城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直言,绿城产品也可能出货。

中国房地产商走上转型之路在2014年显得尤为迫切。宏观经济的降速、流动性的紧缩、行业的低迷,都成为这场大规模转型的背景和底色。

“开发商”的身份焦虑感也从未像现在这么真实,“的开发商都在想,下一个10年,20年,自己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华南一家大型地产公司高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说,虽然目前很多公司动作频频,但只是表面的热闹,所谓转型只是噱头而已。显然,房企下一步新经济增长点,还有待时间给予答案。

恒大多元化蹊径

8月26日,许家印在香港公开表示,恒大将进行多元化战略转型,利用品牌,进军农业、畜牧业,并称很快就会有动作。

次日晚,“恒大粮油”四个大字及“放心粮、放心油”字样便首次出现在了广州恒大足球队球服的正面,新一步的多元化战略最终浮出水面。

恒大方面表示,已经近70亿建设及并购了22个生产基地,总共计划超过1000亿,启动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产业,全面布局大兴安岭生态圈。

这不是恒大次的多元化布局。早在2009年,恒大就已经高调进军娱乐、文化产业,成立了唱片公司、经纪公司。

此后,恒大的地产主业连续增长,2013年,一举冲进千亿房企俱乐部。同年,恒大足球俱乐部横扫亚洲,夺得亚冠。

其转型之路也走得越发高调。伴随着恒大冰泉饮用水的横空出世,恒大在快消领域落下一子。

许家印对于恒大的多元化战略安排也越发清晰,在8月集团内部的一个会议上,他提出“多元+规模+品牌”战略定位。并且在近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提出借力多元化,恒大计划在明年进入500强。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恒大上半年完成销售金额达到693.2亿元,同比增长55.4%,完成全年目标的63.0% 。在低迷的市场中,这一表现分外抢眼。

在外界看来,年销售额超过千亿的恒大,已经具备了多元化的资本。与诸多房企探索转型不同的是,恒大所选取的新项目、新方向,已经几乎完全跳出了地产领域,走得更远。

然而,动作跨度如此之大,恒大也备受争议,有关人士提出了一种代表性的质疑观点:同时进入多个行业,未免太过激进。

有接近恒大的业内人士称,许家印的多元化更像是产业并购和整合,利用其强大的资金选择性进入多个行业,力图快速奠定在该行业的领军地位,如恒大矿泉水的目标便是今年销售100亿元,未来三年达到300亿元。

这一步的结果或许还有待观察,但许家印的足球产业已经迎来了收获期,今年6月,阿里巴巴宣布向广州恒大俱乐部注资12亿。实时的消息称,足球方面,恒大计划再增发40%的股权,引入20个者,以形成每年固定支出和稳定收入。

北京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称,在的时候高价卖出股权,这是恒大的明智之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