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2个新盘入市 库存高压逼房价下行

北京青年报  2014-07-31 08:08

[摘要] 去年此时,新房市场几乎在售项目都在排队摇号,每一个新盘都不发愁蓄客的问题,即便只在地上挖个坑,即便没有做出样板间,即便只有几页带户型图的楼书可供介绍,仍然挡不住买房人的热情。业内曾戏言,没有卖不动的项目,只有捂着不卖的楼盘。

去年此时,新房市场几乎在售项目都在排队摇号,每一个新盘都不发愁蓄客的问题,即便只在地上挖个坑,即便没有做出样板间,即便只有几页带户型图的楼书可供介绍,仍然挡不住买房人的热情。业内曾戏言,没有卖不动的项目,只有捂着不卖的楼盘。但现如今,每个新房入市,最发愁的就是蓄客难题,许多项目不得不独辟蹊径,开发了许多新的促销方式:微信关注后派发现金;启动全民营销,直接向每一位介绍买房的人回馈现金等。但对于成交的实际推动作用却并不显著。亚豪机构数据显示,目前新房市场的新盘供应和楼市需求比达到了少有的1.9:1,市场完全进入买方主导。

即将到来的8月份,仍将有32个新盘入市,今年也是连续六个月入市新盘数量超过30个,并且与以往刚需为主不同,超过一半的项目为改善型大户型产品,对此,业内预计,库存高压加上大户型产品销售较慢的特点,有望进一步倒逼房价下行。

买卖双方地位反转商品住宅供需比达1.9:1

而在售楼处现场,除了迎宾小姐和保安还笔直地站在门口外,挑高7米的售楼处鲜有人走动。

许多在售或待售的项目都面临着蓄客难这一相同的问题,根据亚豪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已经连续三周新增商品住宅供应在千套以上,但成交量却起起伏伏,偶尔冲高后,又习惯性地连续回落。截至7月25日,北京楼市新增了8320套房源,而商品住宅成交量却仅有4299套,楼市总的供需比罕见地高达1.9:1,这意味着,每新增两套住宅,就有一套能卖出去。而去年很多热销盘的供需比都是1:4甚至1:5。这也是像李军一样的一线售楼员感觉买卖双方关系发生扭转的原因。

去年因为楼市亢奋,超过百万元的售楼员奖金甚至都成为了八卦戏谑的对象。在引起众人羡慕之际,楼市却出人意料地直降谷底,楼盘销售们也最直接地感受到了市场的冷暖。

“每天到售楼处后,就直接坐在了工位前,不停地打电话,去年甚至前年的来访客户,只要是在售楼处留过电话登记的,我都要一遍遍地打过去,大哥大姐叔叔阿姨地叫着,但十个电话中,有八个没说两句就直接挂断了,另外两个也只是打听了下价格后,便表示没有兴趣。”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通州某项目的置业顾问李军参观售楼处样板间时,李军表示,他自己也没想到,卖同样的楼盘,价格也没涨,但不到一年的时间,变化翻天覆地。

相关新闻

北京朝阳孙河两块地流拍 任志强:流标刚开始

北京二手房首套利率现折扣 释放房价止跌信号

北京楼市潮蔓延 朝阳区率先沦陷重回2万时代

北京开发商推盘力度不减 8月32盘强行入市抢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