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开年北京百盘探访 6成项目无优惠计划

——2014开年大探市项目现场实探

房天下  2014-02-19 15:09

[摘要] 马年开局,北京成交低迷的传言一直流传于坊间,北京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第二周,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581套,较上月第二周下降69%。对此,2014年2月10日,房天下展开2014开年大探市,直击北京热销113个楼盘售楼处现场,探寻节后北京楼市真相。

马年开局,北京成交低迷的传言一直流传于坊间,北京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第二周,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581套,较上月第二周下降69%。对此,2014年2月10日,房天下展开2014开年大探市,直击北京热销113个楼盘售楼处现场,探寻节后北京楼市真相。

北京房天下调查显示,春节过后三成售楼处人流量减少,6项目没有优惠措施,仅一成楼盘购房者下定数呈现增加态势,另外50-90平米房型成购房者最关注面积段,此次调查显示,在项目现场询问该面积段的购房者达到29%;而户型方面,三居室户型关注。

春节过后京三成售楼处人流量减少

售楼处人流量

数据来源:北京房天下

北京房天下调查显示,节后27%的售楼处表示人流量大幅增加或略增,而去年国五条刚刚出来后仅电话咨询售楼处方式的增幅就达到50%,今年年初开始北京各大项目的到访情况均差强于去年同期;19%的售楼处表示人流量大幅减少,11%的售楼处表示流量略减,30%的售楼处人流量均显示减少,40%的售楼处表示没有变化。

房企京6成项目没有优惠计划

房天下调查显示,春节后64.6%的项目没有出现优惠,35.4%的项目有优惠计划,这一点和2013年快销的情况背道而驰。

北京优惠楼盘

数据来源:北京房天下

业内分析,其根本原因在于北京土地稀缺导致房企库存缺口,加之今年自住商品房的推出又对土地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冲击,2014年纯商品住宅用地的供量进一步下降到计划供地总量的30%,因此房企的心理加重,进一步降低了销售速度从而取消了以往的优惠。

三成项目节后下定呈现减少趋势

购房者观望

数据来源:北京房天下

房天下调查显示,春节后售楼处下定数量和春节前相比26.55%的楼盘表示有所减少,仅12.39%的售楼处表示节后购房下定数量增加,61.06%的售楼处表示节后购房者下定与节前持平。

在自住商品房大量入市的背景下,导致真正的商品房地块越发稀缺,四环内新建商品房“被豪宅化”的现象也日益严重,因此,在众多选择下购房者观望情绪也逐渐加深,从而导致售楼处下定数量的减少。

50-90平米面积关注

户型面积

数据来源:北京房天下

房天下调查显示,在资讯项目最短面积段的调查中,选择50-90平米、90-120平米以及140平米以上的购房群体比重基本持平,可见在北京市场下刚需和改善型的购房者大军势均力敌,数据显示,29.2%的购房者在售楼处关注和询问的户型面积在50-90平米,另外,26.55%的购房者关注90-120平米户型,28.32%的购房者关注140平米以上户型,120-140平米的户型面积仅有12.39%购房者关注。

近六成购房者最爱三居室

户型结构

数据来源:北京房天下

房天下调查显示,春节后北京三居室户型关注,占比达到41.67%,34.72%的购房者在售楼处询问的户型均是两居,分别有7.64%和10.42%的购房者关注四居和一居,仅有5.56%购房者关注四房及以上户型。

相关阅读:

点击查看图片剑桥郡幸福家庭型三居荣耀绽放

 "马不停蹄 马上有房"2月22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

京刚需项目购房者调查:38.18%受访者愿"苦等"自住房

北京改善型项目购房者调查:五成受访者持观望态度

2014开年北京百盘探访: 6成项目暂无优惠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