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开会谈"欠税门"任志强批央视骗人太狠

网易新闻  2013-11-27 10:18

[摘要] “我希望房协发一个声明,央视的报道对整个行业社会、老百姓产生误导,那么多都被央视骗了,央视骗人骗的太狠了。对国家主要支柱产业采取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希望媒体声讨央视。”

日前央视报道的房企巨额“欠税门”持续发酵。在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时间炮轰央视“愚蠢无知”后,昨天包括万科、金地在内的十多家房企通过不同渠道发出声明,集体否认欠税。

26日下午,任志强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再次召集业内企业召开紧急座谈会,就央视报道发表声明。任志强在会上再次批评央视“愚蠢无知过分”,并呼吁媒体声讨央视。

朱中一:55.7%的毛利率从何而来

中国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央视的报道根据有两个,一个是行业律师,一个是会计业的测算,难免有不完全准确的东西。

“央视报道中提到的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是超过34.63%需要缴纳土地税,是不是有这个规定我还不知道。但央视报道里说房地产业的毛利率是55.72%。根据上市公司资料,在2005年到2012年,国内A 股的上市企业当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各年度平均毛利率依次为26.01%、28.71%、33.78%、36.46%、35.47%、37.79%、 39.92%和33.37%。”朱中一表示。

“这些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经营质量和企业的盈利水平相对比较高,上市公司都没达到这个水平,其他企业可想而知,不知道55.7%的毛利率从何而来。”

朱中一认为,土地税普遍采取预征的办法,从预征到结算有一个时间,因为项目开发时间还比较长。同时会计上的预提,跟央视所说的及时的缴纳是不同的概念,房地产企业有点预期,按照会计上的配比与谨慎性的原则,与尚未达到清算条件的项目进行预提,预提可能分年度的,这个里头操作可能有一些差距。

任志强:央视干这个事干的愚蠢

座谈会上,任志强依然对央视的报道愤愤不平:“我个人觉得央视干这个事干的愚蠢,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故意。据说5月份就有一家报纸做了相关的报导和这个类似,没有引起大家重视,大家觉得这个错误太大,但央视几乎原封照搬,找了几个就报导了,我觉得央视是故意的。就像报道星巴克一样。”

任志强表示,央视根本没搞清楚预提的概念, 应交未交和预提是两个概念。应交是到结算时点叫应交,没到结算时点不叫应交。

任志强告诉记者,国内大部分地区土地税按预交算,预交1%-5%,有的地方高一点有的地方低一点,2%、3%都有。按照土地出让金加上房子总额的2%、3%,房子卖一万块钱,按一万块钱交这预交土地税。

万科说的比较委婉,误读。税务局也是叫概念搞错了,反正央视是错的,这个说的很清楚,用的词比我用的词善良一点,我直接说他们愚蠢和无知,”

“我希望房协发一个声明,央视的报道对整个行业社会、老百姓产生误导,那么多都被央视骗了,央视骗人骗的太狠了。对国家主要支柱产业采取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希望媒体声讨央视。”

【推荐阅读】

【必看】买房潜规则早知道 贬值最快十楼盘买不得!

要选就选股!三中全会后房价的10大城市

央视称房企欠税3.8万亿 任志强称报道愚蠢无知

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买这些房子的人泪流成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