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喷恐倒逼调控升级 楼市预期出现分化

中国新闻网  2013-09-06 16:50

[摘要] 短短两天的时间之内,京沪苏杭纷纷现“”。今年“金九银十”的开局,让市场感到有些迷茫!一方面,“”井喷式的出现,将会推高房价预期;另一方面,高房价恐倒逼调控升级,看空楼市的情绪也在蔓延。

短短两天的时间之内,京沪苏杭纷纷现“”。今年“金九银十”的开局,让市场感到有些迷茫!一方面,“”井喷式的出现,将会推高房价预期;另一方面,高房价恐倒逼调控升级,看空楼市的情绪也在蔓延。

继北京诞生单价“”之后,上海、杭州、苏州又接连在同一天刷新“”。业内认为,“”频出并非好的征兆,将进一步助推房价上涨的预期;地价房价均在互相促进上涨,下半年房价继续明显上涨的可能性大。

据媒体报道,南京、郑州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近期已被住建部约谈。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会推出新一轮调控政策,以防房地产市场“”。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期不断抛售内地物业,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看空楼市的情绪。

楼市走向似乎已陷入“迷局”。有大型开发商人士向媒体表示,“目前高价拿地的房企,其判断依据是在楼市短期化调控弱化、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的空档期,住宅价格会平稳上涨,但这个空档期有多长,谁也不知道。”

“”或推高房价

短短两天的时间之内,京沪苏杭纷纷现“”。继4日融创以刷新单价的代价在京夺地后,沪杭苏三地5日又连现“”。港企新鸿基旗下公司以217.7亿元加冕上海总价;随后,绿地、世茂、滨江在杭州各拿下一宗地,合计总价136.7亿元;世茂也在苏州以47.25亿包揽两块地,并创造当地单价。

“好的土地都想买,必然导致竞争加剧,土地价格上升。”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的出现和当前房价的增长有很大关系;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裕,楼市刚性购房需求依然旺盛,因此,开发商更积极地在热点城市储备土地以待后期开发。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频出对市场非理性发展有明显的推动,按近期价格,房价要在目前价格基础上涨50%,才能满足入市时盈利。“地价房价均在互相促进上涨,如果不抑制这种地价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继续明显上涨的可能性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