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楼市"惹火"统计局建议加强调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16 07:14

[摘要] 昨日(7月1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3682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增速快于全社会固定资产0.2个百分点。

上半年整体经济数据黯淡,但房地产却成为最亮的那颗星。

昨日(7月1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3682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增速快于全社会固定资产0.2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从上半年数据来看,新开工数据出现复苏,土地销售单价现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市场量价仍然会维持高位。他同时指出,房企的资金情况良好,且支撑资金的数据大部分来源于销售,也就是说开发商的债务情况良好,这使得调控的难度将大。

而交行报告则认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两个领域的扩张,产生了对实体经济其他部门的挤出效应,并成为短期内经济增长的阻碍。

房地产一枝独秀/

6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7.29,比上月回升0.03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58点。与房地产相关的一系列数据都较为强势,1至6月房地产同比回落至20.3%,而1月至5月则为同比增长20.6%,这表明6月份同比增长19.4%,与5月份持平。

前6月,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95901万平方米,增长3.8%,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70630万平方米,增长2.9%;房屋竣工面积为35346万平方米,增长6.3%,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27428万平方米,增长2.7%。

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自今年1月~4月进入正增长区域后,已持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在加大。由于房地产企业普遍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房屋新开工力度和步伐将有所加快。他说,预计三季度,房地产额同比增幅将延续这一态势,全年增幅将保持在20%~25%。

在销售端,虽然受调控和基数影响,数据略有回落,但增速仍然领先于其他宏观经济数据。1至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商品房销售额为33376亿元,同比增长43.2%。

 
大学毕业生租房现状调查
1.您是否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单选,必答)
是 
不是 
2.您目前的居住情况是?(单选,必答)
自己有房 
自己租房 
与别人合租 
3.您租到房了吗?(单选,必答)
是 
还没有 
4.您租房首要考虑的因素是(单选,必答)
租金 
交通 
居住环境 
其他 
5.您可以接受的租金是?(单选,必答)
月收入的10%以下 
月收入的10%--20% 
月收入的20%以上 
6.您是通过何种方式了解租房信息的?(单选,必答)
同城的房地产信息网站、报刊杂志 
房产中介门店 
同学、朋友介绍 
电线杠上的租售信息 
其他 
 

>>>楼市白皮书之房企逆袭进行时  成都银泰团购

>>>百盘万人再战大北京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楼市动态:

调控见效网签受限 5月首周新房均价微降

京楼市回暖 二手房网签涨4成新盘58套房"日光"

6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大涨近六成

"钱荒"蔓延至土地市场 京二手住宅网签反弹

上半年北京商业楼网签同比涨47% 非京籍占90%

政策速递:

北京房价调控陷入迷局 业内呼吁保持政策连续性

房价"倔强"不低头 调控政策亟待"变招"

上半年十大房企逆市 分析称限价政策效果有限

房子和引发离婚潮 南京实行离婚"限号"政策

大房企表情乐观忙圈地 政策仍存不确定性

娱乐地产:

户型再小厨房也不可少 曝50条厨房装修经验(图)

还为买房烦恼吗?不轻易透露的刚需买房砍价攻略(图)

将省钱进行到底 2万元装70平甜蜜小家(图)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后 10最适合买房城市

北京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潜规则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