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产权房交易再度活跃 部分项目每平米逾千元

证券日报  2013-02-21 07:46

[摘要] 2月以来,北京新盘供应量降低,二手房业主不断大幅提价,销售曾一度低迷的小产权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2月以来,北京新盘供应量降低,二手房业主不断大幅提价,销售曾一度低迷的小产权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实际上,去年9月中下旬,北京市国土局发布消息,北京已初步清理出79个在建、在售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的住宅项目,并公布了名单。那么,榜上有名的小产权房项目是否仍在销售?对此,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暗访了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曾一度登上上述名单的几个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曾一度停止过户的号称北京小产权项目太玉园(小区网论坛)二手房早已再度公开销售,甚至个别小产权项目在“地下”销售新建房屋,且销售价格持续走高。

小产权房交易活跃

“太玉园早就可以过户了,春节前就有成交的”,某中介机构李先生(化名)向以购房者身份采访的《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销售要比去年谷时期上涨一些,而且节后来看房的客户很多。

“太玉园共计100多栋楼,居民达3万多人”,李先生进一步向记者推介,越大规模的小产权房小区销售越火爆,尤其是大规模非京户籍居民和当地村民混居的项目,因为购房者不用担心政府以拆房无补偿款的方式清理,风险性较小。

实际上,记者曾多次探访太玉园,该小区规模大,公交车从小区中间穿过。周围市场、商铺、等设施也比较完善。鉴于这些因素,太玉园一直是北京小产权房交易的活跃项目,而且过户费和销售价格也在一路上扬。

“我当时(2006年)买的时候总价20多万元,户型不足90平方米,单价大约不足2500元/平方米”,一位欲卖房的太玉园小区业主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均价约7000元/平方米,虽然相比普通商品房涨幅不大,但也超出了买房时的价格。

“要不是想换房,我也不想卖掉”,上述业主向记者透露,其实这套房自己一直没住过,主要用于出租,“现在想买二套房需要现金,这才考虑卖掉,当然政府要清理小产权房也比较让我担忧”。

据李先生介绍,去年太玉园一套两居室户型房屋加上过户费6万元后,总价60万左右就能成交,现在基本都会超过70万元。

事实上,李先生也向记者表示,节后看房的人一天比一天多,有时候一天要接待好几拨看房的客户。此外,记者多方致电后获悉,通州区环湖小镇(小区网论坛)以及月亮湾晓镇等小产权房目前也仍在销售,且销售价格略有上涨。

“月亮湾晓镇现在售价要比去年低谷时期略有上涨,但上涨幅度不大”,一位中介机构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可以过户,到村委会办理即可”。

更多分享:金地朗悦沁园 房山2月23专属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京两处"小产权房"部分拆除 小产权房将分类治理

北京小产权房买卖无法律保障 价格引发合同纠纷

2012土地新政出炉 国土部严打北京小产权房抵押

农村土地流转试点调查:小产权房成改革之痛

小产权房岁末促销活跃 业内提醒警惕风险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