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建筑界的毕加索”

互联网  作者:搜房网设计师频道  2012-08-27 14:23

[摘要] 弗兰克·盖里是一位享誉的建筑师,他把传统的建筑逼上绝路,他的作品因抛弃直线条和传统的造型方式,偏爱生动的曲线和不同寻常的材料而超然卓绝。他的建筑大胆、富有活力又与众不同。

盖里的设计范围相当广泛,包括购物、住宅、公园、博物馆、银行、饭店、胶合板家具以及曲状的椅子等,而且胶合板的椅子在市场上相当火爆,因此评论家们批判其打着艺术的招牌胡乱行事,但盖里并没因此而停止自己的创作,他使用的材料从公众接受的木材到始料不及的金属铁丝网。

 

弗兰克·盖里作品
弗兰克·盖里作品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盖里所精通的这种形式活生生地破坏了本国的总体流行形式。尽管他的作品与其他作品有很大程度的不同,但在某些类别上又有或多或少的联系,但是在与传统的城市功能、形式、空间以及总体外形等方面的比较上,盖里的作品又有相当优越感,他创造了一种独特的风格,在建筑形式上也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弗兰克·盖里作品
弗兰克·盖里作品

 

盖里在建筑和艺术间找到了共鸣,明显与模糊、自然与人工、新与旧、晦暗与透明、堵塞与空旷等方面,这就是盖里与其他建筑作品最为明晰的对照,因此盖里被誉为“建筑界的毕加索”。

 

弗兰克·盖里作品
弗兰克·盖里作品

 

深受洛杉矶城市文化特质及当地激进艺术家的影响,盖里早期的建筑锐意探讨铁丝网、波形板、加工粗糙的金属板等廉价材料在建筑上的运用,并采取拼贴、混杂、并置、错位、模糊边界、去化、非等级化、无向度性等各种手段,挑战人们既定的建筑价值观和被捆缚的想像力。其作品在建筑界不断引发轩然大波,爱之者誉之为天才,恨之者毁之为垃圾,盖里则一如既往,创造力汹涌澎湃,势不可挡。终于,越来越多的人容忍了盖里,理解了盖里,并日益认识到盖里的创作对于这个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