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傍”央企 成功可能性有多大?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2-07-11 06:59

[摘要] 注册资金仅有3000万元的武汉德邦有限公司本来已“傍”上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开发十堰经济开发区机场路、白武路及沿线一级山地整理和二级土地开发、十堰国际汽车会展及4S店等项目,但最终因为项目延误及中冶的退出,而使项目处于搁置。

注册资金仅有3000万元的武汉德邦有限公司本来已“傍”上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开发十堰经济开发区机场路、白武路及沿线一级山地整理和二级土地开发、十堰国际汽车会展及4S店等项目,但最终因为项目延误及中冶的退出,而使项目处于搁置。

今年上半年,央企地产商的发展势头远远超过了同等规模的民营地产商,地产项目销售排行榜上出现了新一轮央“进”民“退”现象。在此背景下,不少民营地产商希望倚靠央企在房地产领域大展宏图。

正略钧策合伙人郝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类似德邦与中冶合作中途搁置的现象仅属个案,有一定的偶然性。民营房企和央企的开发合作,可以互补,存在大范围发展的可能性。与民企合作,可以使一些专业能力、开发经验方面欠缺的央企地产企业迅速发展。通过参股民营地产商的项目,使国有资产保值、,也完全符合国资委的要求。

新一轮“国进民退”?

在中冶湖北“退房”的同时,央企房地产商却演绎了一场新的“国进民退”,前二十的房企中,中海、保利、华润、招商等央企的销售额均较去年有大幅上升。在中指研究院、克而瑞等机构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额中,位列前20的除了中海、保利、华润等传统房企,还包括了中信地产、保利香港等新近崛起的企业。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经理陈啸天说,央企对于资源的控制要远远超出一般的民营企业。以保利为例,无抵押贷款可以达到96%,很多企业做不到。此外,央企在拿地方面具有。陈啸天认为,对央企来说,这一轮行情下,央企对于风险的担忧其实并不大,更多看到的是机会。

此前,中海是家首先进行价格调整的企业,保利在2008年的低价拿地更维持了后者在最近三年时间里的迅速扩张。

对于央企的,DTZ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董事伍惠敏也深有感触。伍惠敏认为下半年的市场,依然会保持这种格局,因为央企在信贷按揭等多方面得到的支持,将远远超过民营房企。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民营地产商希望能通过项目参股等合作形式,与央企地产商一起开发房地产项目,实现调控下的逆势扩张。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避开"十大死穴"理智购房如何避开装修陷阱3-4环淘低价尾房

相关新闻:

央企保利房地产加速拿地 龙头房企圈地潮再起

央企名盘签约伊顿 人气爆棚大中关

福利房成央企员工隐性收入新通道 转手赚几百万

宋延庆:民企与央企牵手或改变竞争格局

十三部委联合搭台 民企出海投融资获多项政策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