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楼市成交创16月新高 土地出让锐减至谷底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2-06-01 07:50

[摘要] 受供应增加和促销的共同影响,5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量预计将刷新2011年1月调控后的新高。而在住宅成交复苏的同时,土地市场却仍在低谷徘徊,5月的出让金收入更是刷新了年内新低。

目前,楼市成交已经连续3个月回暖,分析人士称触底反弹趋势已经确立

受供应增加和促销的共同影响,5月份主要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量预计将刷新2011年1月调控后的新高。而在住宅成交复苏的同时,土地市场却仍在低谷徘徊,5月的出让金收入更是刷新了年内新低。

楼市成交创新高

据中原集团研究对30个重点城市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新房成交量预计约为163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0%,同比上升28%,与今年3月的高点相比微增3%。如果去除4月首尾两个小长假的影响,新房成交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在稳定的相对高位。其中,截至5月30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10164套,也是年内个新房成交突破万套的月份。

而随着住宅成交量的回升,近期大幅的标杆房企也开始减少,但依然在部分城市或区域蔓延。继此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下滑后,近期杭州、常州等地也出现了明显的,同时,也从发展商向普通发展商蔓延,一些城市的本地开发商接过了的大旗,但是整体来看,由于成交回暖目前房价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此外,虽然近期新房销售复苏,但前5月整体销售量同比依出现下滑,受此影响房地产的开发建设速度已经显著放缓。2011年10月以来,商品房的新开工面积和购地面积同比出现了大幅回落,随着调控滞后效应的逐步显现,中原地产研究部预计2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及开发额等指标或将持续出现增速明显下滑的态势。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章子怡因陪睡遭限制出境亲子季:宝贝萌照征集新西城区大

相关新闻:

住宅“热”土地“冷”20城土地出让金跌至3年

54城5月楼市成交创限购后新高 价格短期难反弹

社科院蓝皮书:2012楼市成交将萎缩 房价回落

北京楼市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均价再回2万元大关

十大重点城市5月楼市成交量上涨 新房价格降幅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