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登记开始 京外地人申请公租房标准将出台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2-05-31 08:24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市住保办已要求各区县,下月底前要出台本区县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条件。

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市住保办已要求各区县,下月底前要出台本区县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条件。

去年10月,北京市公租房细则出台,其中规定,公租房的覆盖对象包括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收入,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北京均无住房的人员。

不过,由于各区县对外来人口的需求不同,因此北京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标准制定权下发各区县,由各区县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情况确定。

据了解,此前海淀等区县已经开始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意向登记,为出台具体标准做准备。各区县的标准也正在制定中。此次市住保办明确要求各区县,针对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6月底前要制定出台具体条件。

远郊公租房租金补贴今日将出台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记者昨天同时了解到,市住保办已要求远郊区县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要在6月1日前公布实施。

上月,北京出台了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和申请条件。符合人均月收入在2400元(含)以下等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通过公开摇号承租公租房,将获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贴,补贴将按照承租家庭的经济情况,分六档进行补贴。补贴金额从房租的10%到95%不等。

不过,远郊区县申请租金补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条件将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家庭人均月收入分档线也由区县政府确定。

市住保办要求,远郊区县要加快制定承租家庭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具体条件和租金补贴标准,并于6月1日前公布实施。如果远郊区县政府不再单独出政策,就将按照全市统一标准暂时执行。截至昨晚,各远郊区县住建和房管部门的网站上,还暂时没有本区县租金补贴标准的信息。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章子怡因陪睡遭限制出境亲子季:宝贝萌照征集新西城区大

相关阅读:

北京首批家庭入住公租房 低保户95元租一居室

东4环欲建1.85万平公租房 周边新房高达5万/平

北京公租房六档租金补贴补95% 租金三年不变

地产星期八第125期:公租房高空置率叫好不叫座

怀柔公租房项目开建 预计2014年交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