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延期交房该如何 业主联合维权更为妥当

齐鲁晚报  2012-03-21 09:34

[摘要] 近日,李女士称她几年前买的公寓,合同约定2007年12月31日交房,可现在遥遥无期。“开发商说大厦主体出来了就交房,可如今过去近5年了,房子还迟迟没有到手,这可怎么办呢?”李女士说。

近日,李女士称她几年前买的公寓,合同约定2007年12月31日交房,可现在遥遥无期。“开发商说大厦主体出来了就交房,可如今过去近5年了,房子还迟迟没有到手,这可怎么办呢?”李女士说。

据了解,这套房子李女士本来是要做婚房用的,可是迟迟不交房导致婚期一再延迟,不得不租房,眼看着孩子都一天天长大了,可是迟迟不肯交房导致这蜗居的日子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呢?每当说起这个事,李女士就一肚子火。

她说,当时和她一起买下这个公寓的还有其他业主,她该怎么办呢?如何索赔呢?

对此,烟台中亚顺正律师事务所的付磊律师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3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

“至于交房的违约金比例,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付磊建议,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诉讼方式取得,如果合同有约定,按约定计算违约金,没有约定,法律有明确规定,交付房屋的,按照交付使用房屋期间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确定。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原则和购房契约中关于发展商晚交房超过若干天的处罚条款,可要求开发商给予补偿或付违约金。当然,购房人也有要求退房的权利,直至诉诸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万光小区600多户居民停气两个月 物业经理求助

24宗土地挂牌出让 福山两宗土地加价百万成交

调控时代以活动优惠换量 港城楼市掀起“团购风”

地段受关注 5000起拥有港城14大绝佳地段楼盘

2012年3月烟台楼市6盘预售信息

福山成交上千或迎小阳春 牟平没过百仍在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