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康:打太極幫助企業成長,也幫助我成長!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錦康專訪

香港地產網  2011-06-09 16:32

[摘要] 6月4日,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錦康獲邀參加第八屆「健康快車武林群英匯光明2011」慈善活動,以太極內功將對方連人帶竹震飛數米以外,但黃錦康先生仍然穩如泰山,可見其十五年太極功夫之深厚。活動之後,香港地產網有幸請到黃錦康副主席接受我們的專訪,讓我們深入了解究竟太極在黃副主席的工作和生活中起了哪些微妙的影響作用。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錦康

美聯集團副主席 黃錦康【專訪】

6月4日,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錦康獲邀參加第八屆「健康快車武林群英匯光明2011」慈善活動,以太極內功,將對方連人帶竹震飛數米以外,但黃錦康先生仍然穩如泰山,可見其十五年太極功夫之深厚。在活動中,年將五十的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錦康先生爽朗的笑聲,幽默且中氣十足的演講,獨特的個人魅力和風采把在場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他身上。這就是一個成功者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來的沉穩、睿智氣質。

活動之後,香港地產網有幸請到黃錦康副主席接受我們的專訪,讓我們深入了解究竟太極在黃副主席的工作和生活中起了哪些微妙的影響作用,並讓他來分析一下內地和香港的房地產發展現狀。

香港地產網:您參加「健康快車武林群英匯光明2011」慈善活動,並作為開幕儀式惟一表演嘉賓現場表演精彩太極功夫,能談下您的感受嗎。

黃錦康:好的。剛才我也講得很清楚,我們是業餘的,不是職業的耍太極。我們的職業是地產代理,比如彭師傅、周師傅都是美聯金融的總經理,其他的師兄弟有一部分是集團分公司的,大家經常在一起玩。不是職業性的,只是利用業餘的時間。我們美聯有幾句口號叫做philosophy,因為做代理如果你想給別人好的服務,你作為一個從業人員一定要財政要好,如果你隨時破產,自己都沒錢,怎麼會有心情做好工作呢。所以我們個目標就是要員工財政要好。因為做經紀,人家要聽你的意見去做一個買賣的行為,如果你財政上不好的話,就很容易給人家不那麼准確的意見。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學會看勢。員工也好,大陸、香港市民也好,他看得通樓市,就不會被遮住視線,如果被遮住視線就很容易輸錢。

第二,你要看得透,你一定要有經驗。有經驗代表什麼?代表老,但問題是年紀老了換了經驗回來。如果你四十歲已經走下坡了,白頭發,垂垂老已,整天抽煙、喝酒,我們說的頹了,就是有年紀沒經驗。所以第二個目標就出來了,就叫做身體上的好,隨著年紀越大,身體上越來越不好,一定有很多病痛,相信大家一定要運動,但是年紀越大人們越不運動,其實你越老越需要運動,但是又做不了運動。十五年前的時候,我做股票,那時候比現在還老,講話沒現在這麼大聲,十五年前我三十四歲就退休了,為什麼要退休?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是沒氣,我馬上辭了工作,天天遊泳、做運動,就在那個時候認識了彭師傅,根據太極的走勢,你越老內功越強,你的運動量越大,你的功力越深。太極的奧妙就在這裏,真正的太極是要練內功的。打太極很放松,幫助我們企業成長,也幫助我成長。所以我們會推廣給很多同事,有興趣一起做。十年前我沒這麼大聲的,現在中氣夠,這代表了什麼呢?代表了我還有能力可以繼續更上一層樓,就算工作壓力多大都好,集團的抗震力越來越大,我一天可以應付幾件事情。

集團的可持續發展就靠剛才講的三點,財政好,身體好,心理好。而我看到太極真的可以運用到裏面,所以我才會十五年如一日的堅持下去,我自己是這樣,我也希望其他人是這樣。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錦康

接受香港地產網採訪的現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