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藏富于民 别墅也是一种刚性需求

——专访利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公司总经理陈松

房天下  作者:江少霞  2011-04-21 10:59

[摘要] 别墅项目所面向的高端投资客和改善型买家正属于限购范围,限购之下佛山别墅市场目前是怎样的状态?加息叠加限购对楼市将起到怎样的作用?为此,搜房网专访利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公司总经理陈松,请他解读楼市政策,分享其对佛山楼市的看法和见解。

利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以城市土地整理与运营为核心业务,集房地产开发、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物业服务和资产营运于一体的性大型绿色城市运营集团。近年来,利海在多个城市积极布点,与政府合作开发大型一级土地整理的项目。2009年,随着利海尖东半岛项目的开发,利海正式进驻佛山,由于项目坐享城央稀缺的双水景优质景观资源,开盘面世立刻引起市场的热烈反响。目前,利海尖东半岛正推出第二批别墅项目,而二期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别墅项目所面向的高端投资客和改善型买家正属于限购范围,限购之下佛山别墅市场目前是怎样的状态?加息叠加限购对楼市将起到怎样的作用?为此,搜房网专访利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公司总经理陈松,请他解读楼市政策,分享其对佛山楼市的看法和见解。

利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公司总经理陈松

关于楼市调控

行业政策少保障房或能让房价下降

房地产业的变动一直与政策调整息息相关。2008年的时候,国家鼓励房地产发展,房地产已被视为支柱行业。2009年以后,调控政策接踵而至,打压房价的力度看似越来越大。虽说房地产业是周期性行业,但这从“天使”到“魔鬼”的转变仅两年时间,周期性波动幅度变得更加巨大。陈松认为,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比较少,而且针对的几乎都是买家,如限购就是最直接的体现。而土地供应方面也没有太多的政策约束,地价上涨直接影响到房地产开发成本。陈总讲到,这就是为什么多年以来大家都说面粉比面包贵。

在多项楼市调控措施中,陈松认为保障房建设最能促使房价真正下降。“如果开发商拿同样的价格去卖,肯定竞争不过保障房。”陈总分析,政府建设保障房的地段通常是不错的,而且能保证质量。如果开发商开发的是低端产品就可能被淘汰,而且做低端的房子必然拿便宜的土地,地段就会偏远。如果保障房在各地政府能真正地推行起来,整个市场的竞争将更加的激烈,相信也会加速行业的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