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林江:做好“专、精、特”的地产服务商—代建的价值思维

房天下  2024-03-21 18:08

[摘要] 在论坛上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傅林江发表了主题为《做好“专、精、特”的地产服务商—代建的价值思维》的演讲。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在论坛上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傅林江发表了主题为《做好“专、精、特”的地产服务商—代建的价值思维》的演讲。

傅林江表示,房地产企业未来轻重并举必须研究,两会中的“三大工程”也好,新型城镇化也好,新的房地产赛道也好,都给房地产企业指明了方向,以后在行业当中代建的比重会越来越重。

房地产新的赛道已经打开了。主要是三大赛道:第一大赛道是城市的保障房建设和公租房建设;第二大赛道是城投公司的商业运营第块的代建;第三大赛道是存量物业的升级和运营。    

pc/fcq/2024/03/21/93640d59-ee4c-4b0f-b080-d8be7ccf8ce3.png

代建是合作双赢的过程

从事代建行业,项目的管理经验和专业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同时,被代建方需具备充足的资金与土地资源。当这两者得以有效结合,不仅能弥补代建方在团队建设方面的不足,更能突破被代建方因资金问题而限制的企业发展瓶颈,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此外,需明确的是,无论是代建行业还是自投行业,其最终目标均在于面向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打造优质产品及服务,并有效控制成本,从而为项目创造更多价值。傅林江先生认为,当前代建行业的核心要素在于团队。在代建市场中,代建方与被代建方的选择、融合,特别是优秀团队的选拔,对于项目的成功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城投公司破局:选品牌、团队、推混改

傅林江表示这次两会提出的保障性住房,“三大工程”的主要工作任务交给了各地市的地方城投,无论是保障房,还是高低价,无论是公共设施建设部门也好,都要让地方城投公司承担这个社会责任。但是城投公司承担的任务太多,他们的管理团队跟不上,所以一定要寻找有品牌的,有专业能力的团队去做代建。

城投公司最大的困惑是国有企业最大的要求是国有资产不流失,现金要回流,现在城投公司很困难。那么,如果实现盈利,作为城投公司就要把国有资产保值,有盈利最好。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怎么做?傅林江提出了三个破局思路。    

破局思路一:选择品牌。我们在新赛道的构建过程中,城投公司在商业地产的招投标过程中先是品牌企业入围,应不是招项目本身,而是招品牌企业。

破局思路二:选择团队。我们认为先招品牌企业,然后再品牌企业里选择团队。

破局思路三:成立混改。混改以后,现根据国资委的有关规定,凡是国有控股企业自己的商业地,包括政府的代建项目不需要公开招投标,由这个国企控股的混改公司直接代建,它的价格确定按照市场的公允价算。凡此平台公司承接本城投资公司每一块土地开发的,则无需进行公开招投标,完全避免了因团队参掺不齐,而使项目失控的状态。

蓝城引领代建业:创价值,筑美好生活

蓝城集团在绿城集团创始人、蓝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先生的带领下开创中国房地产业代建模式的先河,并一直在引领着代建行业。 

傅林江表示只有我们为代建方创造新的经济价值,为居住者创造美好的生活价值,我们才有存在的价值。所有项目开发企业的终极价值在于:品质和服务得到业主高度认可、社会口碑较好的情况下,企业获得最佳的盈利模式。

投资者出于信任把身家性命的投资交给代建企业去全过程管理,就是希望代建企业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若代建企业仅靠品牌的影响力,没有一支整体操盘能力的专业团队,没有完整的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是无法给投资者创造新的价值。若创造不了新的价值,我们代建企业就没有价值,就没有理由去从事代建这项业务。

最后,傅林江表示蓝城愿与各位携手同行,为祖国的昌盛、城乡的美丽、居住者的美好生活一起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