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房天下  2024-03-21 15:27

[摘要] 侯云春首先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指出国际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变乱交织,但同时也有很多的机遇,突出的两点是需求和科技发展。他指出,随着全球化红利消退,我们需要更多地依靠内需来拉动经济增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

在论坛上,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发表了主题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的演讲。

侯云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

侯云春首先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指出国际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变乱交织,但同时也有很多的机遇,突出的两点是需求和科技发展。他指出,随着全球化红利消退,我们需要更多地依靠内需来拉动经济增长。

侯云春强调,城市化红利在减弱,房地产红利也在减弱,需要进行供需结构深度调整的同时,更多依靠消费和投资的新的增长点来拉动经济增长。他也提醒,人口老龄化与少子化问题严重,这也将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侯云春认为,科技革命的红利在消长互见,压力和动力并存,需要加大科技开发力度的同时更多地依靠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来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现房地产的高质量发展,侯云春认为需要做到三点新要求:一是更加注重房地产的生产总过程,促进总过程的一体化;二是更加注重数字技术、绿色低碳技术、新材料、新技术和房地产的全方位、全过程的深度融合;三是更加注重当期、短期和中期、长期的两兼顾相协调,减轻房地产的周期波幅。

对于百强房企高质量发展,侯云春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审时度势,准确判断;二是稳健经营,防范风险;三是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四是打造品牌,引育人才;五是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