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节没爆单,北深广日均卖2套

时代财经  2024-02-19 08:55

[摘要] 龙年春节假期,楼市延续低温态势,日均成交量为近5年新低。

景区人挤人,售楼处却格外冷清。龙年春节假期,楼市延续低温态势,日均成交量为近5年新低。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重点1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套,日均成交30套,日均成交量较去年春节假期期间下降13.58%。

具体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受节前集中优化政策的利好提振,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略有回升。北京、深圳日均成交量由2023年同期的“挂零”上升至2套,上海较去年同期增加3套至5套,广州日均成交量为2套。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成交数据为各地房管局公开披露网签数据,受假期影响,有一定滞后性。

在政策组合拳下,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市表现有所起色。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自2月7日深圳调整限购政策以来,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招商蛇口一刚需项目发布宣传海报称,“2·7新政”落地后到访量上涨92%;一豪宅项目称春节期间累计到访134批,合计认购金额约4164万元。中海一新房置业顾问称,春节假期由于接待客户量增加,一天时间在售楼处走了1.6万步。

根据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观察,2月17日还有很多人尚未返深,从业的经纪人也有一半未到岗,但实际二手房签约单量已经达到今年1月上半月的日均水平,而且1月上半月的成交表现不错。新房成交回升更快,或是因为开发商营销团队提前到岗,而很多二手业主还未回深。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认为,春节假期前夕,一线城市先后调整限购,政策宽松态势的持续蔓延无疑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信心,降低了购房门槛,解决了购房者的切实问题,预计春节假期后一线城市的成交回升态势或有进一步突出体现。

成交下降城市主要集中在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其中,大连、韶关、佛山日均成交量分别为1套、2套、2套,同比分别下降73.08%、65.46%、46.37%,位列跌幅榜前三。

二手房方面,2024年春节假期二手房表现稳于新房,日均成交量超过去年春节假期。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重点6城二手住宅成交47套,日均成交6套,日均成交量较去年春节假期上涨11.15%。

具体城市来看,除东莞、佛山下滑外,北京、深圳、苏州、青岛日均成交量均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东莞春节期间二手住宅成交3套,佛山成交13套;北京、苏州二手住宅成交量由去年春节零网签分别上升至9套、2套,深圳、青岛亦稳健上升,日均成交量涨势可观。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认为,春节楼市遇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2024年春节假期出游热情依旧高涨,或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购房需求释放滞缓。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4年春节假期8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信心仍在缓慢修复,同时新房交付风险压力或持续影响成交周期,购房观望情绪犹存。

展望后市,诸葛数据研究中心认为,2024年政策调整上升到了新高度,重点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加速优化,持续为购房需求的释放注入动力,成交端仍有上升空间,预计今年市场成交规模将会稳步上升。

某研究中心认为,2024年商品房销售保持震荡修复的格局,预计全年面积、金额下降5%左右。房地产利好政策持续释放后是有一定积极效应,这一点从商品房销售金额、面积单月同比降幅企稳、收窄也可见一斑。但政策发挥依然需要过程,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转型期的调整中,房地产行业仍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