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大佬集体发声,各位高管依旧信心坚定

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3 08:48

[摘要] 面对2024年,中海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绿地集团等16位房企高管发表新年献词,“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改革”“保交楼”“风险管理”和“资本结构”等词被高频提及。

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风云变幻,交织着困顿与新机。大背景下,一些掌舵者以信心和远见擘画未来,他们度过了非同寻常的一年,也经受了非同寻常的考验。有的在时代的变局中失光;有的也在时代的变局中探索新发展模式。

面对2024年,中海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绿地集团等16位房企高管发表新年献词,“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改革”“保交楼”“风险管理”和“资本结构”等词被高频提及。

稳字当头、突破困局、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踏入2024年,各位高管依旧信心坚定,目标带领企业穿越周期,迎来光明。

━━━━

中海地产董事长颜建国

敬畏市场,客户为本

中海地产董事长颜建国

没有过不去的坎,因为我们勤劳勇敢。

办法总比困难多,因为我们知难而进。

我们在一起,汇聚力量,让悲观者前行,让前行者继续前行。我们相信,敬畏市场、客户为本、合作共赢,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最有效的方式;科技创新是共创美好生活的新动能;点滴之水也能汇聚汪洋的力量。新的一年,我们知难而进。

━━━━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

以进促稳,奋楫笃行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

2024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有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推动“124563”战略规划体系高效落地,大力实施四大管理主题和四大管理抓手,走好华润置地“十四五”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

━━━━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突破困局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积极保交付、保经营、保信用的同时,努力把握新机遇、走出新模式,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从而锻造一个更加健康的碧桂园。虽然市场信心仍待恢复,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市场化的力量、房地产的支地位,以及全体碧桂园人的众志成城,将成为我们突破困局的最有力支持。极寒之至,阳之始生,希望已在苦难中孕育!

━━━━

中国金茂董事长张增根:

事虽巨,坚为必成

中国金茂董事长张增根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2024年,我们将继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探索新的发展路径,深化改革,加速能力建设,以客户为导向,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我们将秉持中国中化的“精气神”,艰苦奋斗,全力实现卓越运营和提质增效,共同迎接金茂更加辉煌的未来。

━━━━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

增强信心,苦干实干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

展望前路,惟有奋斗。新的一年,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加速推进”第三次创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一马当先的闯劲奋勇搏击,以一往无前的拼劲奋力奔跑,团结一致、增强信心、苦干实干,全力书写经得起时代检验的新业绩。

━━━━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

与其抱怨坎坷,不如提灯前行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

2024,将面临更多挑战,我们谨慎且乐观。与其抱怨坎坷,不如提灯前行,零星的微光终将闪耀成星河,美好生活的愿景不会泯灭,我们将全力以赴每一个作品,众志成城每一场攻坚。

━━━━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

稳字当头,立足做好自己的事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2024年,面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全体越秀人要继续发扬“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企业精神,稳字当头,立足做好自己的事,持续调整优化结构,深入开展精益管理,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经营质量,筑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

中建二局董事长石雨:以进促稳,先立后破

中建二局董事长石雨

2024年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面对国家发展、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坚持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追求平衡、高质有效增长,助力打造多轮驱动,以更快步伐推进“5+3”业务新格局,紧扣“大履约”管理理念和“高品质”发展导向,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力度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提高企业价值创造能力。

━━━━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稳中求进,以进促稳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的进取姿态,去面对前进道路上一切可能的不确定性。我们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提升老赛道、开辟新赛道,全面增强房地产、基建等传统产业板块的竞争优势,并依托现有基础和资源,拓展有市场、有竞争力的新业务,为新一轮发展增添动能。

━━━━

中建智地董事长樊飞军:坚持长期主义

中建智地董事长樊飞军

展望2024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创新、务实、奋进的企业精神,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秉承极致以求的夺冠文化,坚持长期主义,以品质立基、以初心致远,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

中建东孚董事长左臣华:

发展为要,客户至上

中建东孚董事长左臣华

一路走来,我们的体会更加深刻,个人是如此紧密地与国家相连,企业是如此紧密地与时代相连,我们立志发展,更要立志担当;立志当下,更要立志未来;立志长远,更要立志现实。要筑牢“根魂”优势,坚守央企使命,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发展为要,更要坚持客户至上,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

缩表瘦身,经营破局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

新年伊始,这一轮行业深度调整也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对旭辉人来说,2024注定不会轻松。我们要在可能面临更多困难的情况下,竭尽全力冲刺8万套新房的交付目标;我们要想方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缩表瘦身、经营破局,并全力解决债务问题。但我相信,经历了黑夜,我们会更有勇气!走过了磨难,我们会更有力量!战胜了困境,我们会成为更好的自己!2024注定不易,但我们已经看到方向和希望,我们更有信心战胜困难和挑战!

━━━━

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迎难而上

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4年已经到来,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我们唯有乐观勇敢前行,别无选。我有几句心里话和各位同仁共勉:面对困难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抱团取暖,像一支队伍一样去战斗;永远不要脱离现场解决问题以及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

━━━━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坚定前行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

2024年,新城将继续沿着既定的战略坚定前行,围绕“幸福×生长”的空间和时间布局,不断夯实地产开发、商业管理、物业服务三大板块,持续打造轻资产代建代管业务平台。

━━━━

路劲集团主席单伟彪

保持专注,无畏前进

路劲集团主席单伟彪

如果说“周期”是房企不得不面对的宿命,那么对“当下”的专注则是最好的选择。历史已经过去,未来还没到来,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我打了五十几年桥牌,深知打桥牌时,真正的最高境界是全神贯注,心中只在想如何打好手上的这一副牌。虽然结果必有胜负,但若是心中在想胜负,已然落了下乘。桥牌如此,做人如此,企业经营亦是如此。

前路漫漫亦灿灿。行业依旧在,寒极必暖,梅柳待春。只要保持专注、无畏前进,时间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