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再度出售旗下资产!新加坡金鹰集团接盘上海万达瑞华酒店

财联社  2023-12-27 08:18

[摘要] 万达成功出售了上海万达瑞华酒店资产,出售后该酒店仍由万达继续管理,并保留万达品牌。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接盘方是新加坡金鹰集团,创始人是印尼华商富豪陈江和。

万达再度出售了旗下资产。

近日,大连万达商管旗下上海万达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万达成功出售了上海万达瑞华酒店资产,出售后该酒店仍由万达继续管理,并保留万达品牌,这意味着万达在实施轻资产化过程中再下一城。

“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新业主,背后是一家多元化、大型跨国公司,其充分认可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后期不排除将其自有的其他境内外酒店委托给万达来管理。”上述知情人士称。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接盘方是新加坡金鹰集团,这是一家以可再生资源开发为基础的制造企业和清洁能源企业的综合性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金鹰集团成立于1967年,创始人是生于印尼、祖籍福建莆田的华商陈江和。据福布斯发布的“2022印尼富豪榜”,陈江和以29亿美元的财富位居该榜单第18名。

陈江和与其率领的金鹰集团,是在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的。20多年以来,金鹰集团业务涉及林浆纸、棕榈油、特种溶解木浆与纤维素纤维、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而近几年以来,其不断加大在华投资,陈江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在中国的累计投资已超过900亿元,未来还会加大投资力度。

对万达来说,早在今年5月,万达便计划出售上海万达瑞华酒店,历经半年多时间,该资产出售成功。

分析人士认为,万达此次出售酒店,或为上市对赌协议的到期回售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9月,谋求在港上市的珠海万达商管与珠海市国资委、腾讯、碧桂园、中信、蚂蚁金服、招商局、华平投资、郑裕彤家族等22家投资者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其中,部分投资者与万达商管签署了对赌协议,按照协议,珠海万达商管需在2023年底前完成上市,否则要向投资者以8%的年内部收益率支付股权回购款。

据悉,签署对赌协议的包括碧桂园、PAG、华平投资等,均享有到期赎回权。

目前,万达方面已经回购了碧桂园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股权。12月14日,碧桂园发布出售事项公告称,万达方将回购其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1.79%股份,代价约30.685亿元。

而通过与太盟投资集团签约新的投资协议,珠海万达商管的对赌危机已经解除。

2023年12月12日,万达集团于官网宣布,太盟投资集团(PAG)与大连万达商管集团共同宣布签署新投资协议。太盟将联合其他投资者,在其2021年的投资赎回期满时,经大连万达商管集团赎回后,对珠海万达商管再投资。

据悉,现有投资人于2021年8月对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额约为380亿元人民币,其中太盟的投资额约为28亿美元(约合180亿元人民币),现有投资人在原投资安排中享有到期赎回权。

按照新协议,大连万达商管持股40%,为单一最大股东,太盟等数家现有及新进投资人股东参与投资,总计持股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