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首富易主94岁邝肖卿 地产业仍位财富榜前列

中国房地产报  2023-11-15 08:31

[摘要] 11月1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红颜会·胡润女企业家榜》,列出了今年胡润百富榜上前50名女企业家。新鸿基创办人郭得胜的夫人邝肖卿,以72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

11月1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红颜会·胡润女企业家榜》,列出了今年胡润百富榜上前50名女企业家。新鸿基创办人郭得胜的夫人邝肖卿,以72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龙湖吴亚军以665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二,同时蝉联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去年的女首富杨惠妍财富则缩水270亿元,以480亿元排名榜单第五。

资料显示,1963年,郭得胜与好友李兆基、冯景禧合伙创办了新鸿基公司。上个世纪70年代,三人分道扬镳,各自发展。郭得胜于1990年去世。邝肖卿通过信托基金持有新鸿基地产股份,是新鸿基地产最大股东。邝肖卿成为中国女首富,主要受益于今年港币汇率的上涨及公司分红。

胡润研究院自2006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中国女企业家榜单。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18年来,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的上榜门槛,从5亿元升至135亿元,涨了近30倍。”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总财富1.37万亿元,比去年下降11%。前50名门槛135亿元,比去年下降5亿元(4%)。前50名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7岁,与去年相同,比胡润百富榜前50名男企业家的平均年龄小5岁。榜单上41%为继承财富,59%为白手起家。

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仍然是女企业家财富第一大来源,前50名女企业家中,房地产行业占比以17%排名第一,消费品和能源以13%并列第二。(李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