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张庭96套房产等财产全部解封,涉传销案撤销原因曝光,代理发朋友圈庆贺

华夏时报  2023-10-27 08:38

[摘要] 张庭夫妇涉嫌传销一案又有了新进展,并发生了大反转!

张庭夫妇涉嫌传销一案又有了新进展,并发生了大反转!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TST庭秘密”总部,傲然矗立的大楼及墙体上的公司标识依然显眼,当谈起这家明星张庭夫妇旗下公司,众人心里不由得浮现“传销”二字。然而如今,张庭达尔威一案已经被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撤销,同时解除所有被查封、冻结财产。

案件发生了大反转,为何会被法院撤销?是否意味着张庭夫妇相关行为不构成传销?

《华夏时报》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内部资料显示,经过2022年11月4日至7日四天听证会,全体代理律师一致认为,裕华区市监局对本案没有管辖权,属于一事二罚,且据以处罚的证据均系非法证据,无法采用,达尔威公司不具备传销的实质特征,裕华市监局应对本案作撤案处理。

北京市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黄梦奇律师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对涉案财产的解除查封冻结,并不意味着本案不构成传销。涉嫌传销调查的案件仍然存在,是否涉嫌传销,还有待裕华区市监局的调查结果。

10月26日,《华夏时报》记者以代理相关产品为由致电达尔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都没什么事”“一直都是正常运营”。而至于张庭目前人在何处,对方表示“行程无法透露”。

案发始末

明星张庭夫妇涉传销一案进展,引起广泛关注。

“TST庭秘密”是上海达尔威公司旗下的日化用品品牌,由张庭夫妇于2013年创立。该品牌推出后曾有多位明星为其站台,伴随“微商”概念的兴起,该品牌火速崛起,曾被称为“微商第一品牌”,产品包括护肤品、保健食品、美容仪器等。

从被举报涉嫌传销,到一度被法院认定传销,再到如今,案件被法院撤销并解除查封被申请人共计96套房产,解除冻结被申请人名下多笔银行存款,银行账户也全部解封,案件申请费5000元,由申请人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担,可谓大反转。

据此前的法院裁判文书显示,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7月20日裁定查封被申请人上海振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巨警亿网实业有限公司(均为达尔威控股)名下共计96套房产

梳理该案件主要发展脉络,可追溯到2021年。由于张庭(本名张淑琴)、林瑞阳(本名林吉荣)旗下上海达尔威有限贸易公司涉网络传销案,2021年6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以“涉嫌传销”启动对该公司的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彼时,“李旭反传防骗团队”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已经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查证函的回复,该局已对张庭夫妇旗下的上海达尔威涉嫌传销立案调查。自此,张庭夫妇创立的品牌“TST庭秘密”深陷传销风波。作为最早向有关部门发起问询的“李旭反传防骗团队”,负责人李旭也被称之为张庭涉传销案的举报者。

反转的开端发生在2022年11月7日,张庭夫妇、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为期四天的听证会结束。听证会上,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人向涉案主体代理律师宣读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将对19个主体作出113亿元的行政处罚。但达尔威代理律师对此不服。

参加听证的律师表示,最后陈述环节办案人员坚持认为构成传销。而多名代理律师表示对上述行政处罚告知书的内容不服。

为何撤案?

本报记者获得的上述文件显示,至于上述律师为何对办案人员的行政处罚告知书等相关内容不服,律师团队给出了几方面的理由。

首先,“裕华区市监局对本案确无管辖权”。

其次,“调查人员援引的管辖依据无法成立”。听证会上,裕华区市监局调查人员主张其享有管辖权的根据是——市监总局于2020年9月24日关于网络传销案件管辖的“批复”。“我们发现,调查人员指出的所谓‘批复’,其实是市监总局官网上,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工作人员对网友的信访回复。该留言回复不可能成为本案的管辖依据。”“裕华区市监局违反《行政处罚法》‘一事不再理’的规定”。保康县市监局的生效行政处罚决定的效力,已经覆盖达尔威公司在处罚决定作出前的全部行为——保康市监局已经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裕华区市监局不得再次罚款或没收违法所得。保康县市监局接受整改方案并函复的行为,表明其已经在行使行政监管职责,覆盖了保康县处罚决定之后达尔威公司的经营行为——如达尔威公司拒绝改正,保康县市监局有权依照《行政诉讼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裕华区市监局无权再行监管。

并且,上述文件显示,“本案关键证据造假”。听证会上,裕华区市监局当庭出示了山西正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正诺科技”)出具的《关于“TST庭秘密涉嫌网络传销”电子数据采集、固定、存放、搭建、镜像恢复报告》,用以证明达尔威公司存储会员身份信息、组织结构、订单数量、层级关系等关键事实。

“不仅该公司没有电子数据鉴定资质,《报告》所载两名鉴定人张某、尹某也没有鉴定资质,且二人提交的其他资质证书在相关官网无法查验,是对网络上搜索到的真实证书图片PS编辑所得。经向其中一家官方发证机关求证,出具人张某证件确系伪造。并且,该案电子数据报告没有记载用以表明电子数据没有被编辑、增加或修改的完整性校验值。其中一张记载的是该科技公司从某服务器镜像恢复的36个文件,但第2个至第35个文件,其MD5校验值居然均为连号,明显涉嫌伪造。”上述文件显示。

裕华区市监局认为其聘请的山西正诺科技有限公司,是作为有专门知识的人员辅助市监局对电子数据取证,即使报告所附两名工作人员资质造假,也不影响证据效力。但是达尔威代理律师团队认为,该说法在本案中完全不能成立。

据悉,听证会上,“TST庭秘密”的约30名代理律师主要从管辖权、鉴定机构等方面陈述了意见。张庭夫妇、陶虹本人并未现身。

2022年11月8日,久未露面的张庭个人微博发文称,自己“在等个公正的裁决”。直至如今,案件被法院撤销。

究竟是否涉嫌传销?

那么,张庭达尔威一案究竟是否涉嫌传销?

在黄梦奇看来,案件最新进展当然是在释放一个好的信号。“此举体现了司法机关对民营企业家、爱国台商合法权益的保护,也体现了由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何兵律师领衔的律师团队的专业。”

但他同时表示,解除查封冻结的财产并不意味着本案不构成传销。涉嫌传销调查的案件仍然存在,是否涉嫌传销,还有待裕华区市监局的调查结果。

“本案在认定是否涉嫌传销方面,其实仍存在诸多障碍。”黄梦奇说,比如裕华区市监局对本案是否有管辖权、在湖北省保康县市监局对达尔威公司的经营行为立案调查,并于2021年9月3日作出处罚决定的前提下,裕华区市监局此举是否违反《行政处罚法》“一事不再理”的规定、涉案鉴定人PS(伪造)鉴定资质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否可以采纳等等。因此,本案后续调查结果的发布,仍值得大家关注。

对于该案被撤销,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张庭涉传销案的举报者李旭团队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关注过他们这边,不太了解,李旭老师目前很忙,不方便接受采访。”

而作为案件的当事人张庭夫妇,在系列案件曝光后,商业动作并未停止,二人曾被曝转战东南亚,且截至目前,“TST庭秘密”依旧在正常运营。在各大电商平台也都能看到“TST庭秘密”相关产品,且部分平台设有品牌店铺,仍然由张庭出境视频代言。

记者在一名达尔威产品代理相关负责人员的朋友圈看到,26日当天,她发了多条关于案件被撤销、财产被解封的消息,并表示庆贺“今天是个好日子”。从其朋友圈也能看出,相关产品代理工作并未停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