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总局:稳妥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目前绝大部分贷款已调整到位

财联社  2023-10-21 08:52

[摘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举行2023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新闻发布会。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举行2023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新闻发布会。

金融监管总局:稳妥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目前绝大部分贷款已调整到位

金融监管总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刘志清在会上表示,金融监管总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同相关部门优化房地产政策,合理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要求,明确将“认房不认贷”纳入“一城一策”工具箱,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稳妥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目前绝大部分贷款已调整到位,有效缓解居民房贷支出压力。

刘志清表示,金融监管总局指导银行保险机构落实“金融十六条”,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前三季度,银行累计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4万亿元。截至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展期余额同比增长183%,商业银行开立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余额同比增长80%。

金融监管总局谈银保渠道“报行合一”落实:佣金费率下降约30%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人身保险监管工作相关负责人刘昇在金融监管总局2023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些年,人身保险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保险公司费用管理普遍较为粗放,导致实际费用超出了产品报备时的水平,出现“报行不一”的情况。据刘昇介绍,当前,金融监管总局在银保渠道率先严格执行产品“报行合一”工作,强化产品备案管理。整体来看,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运行平稳、进展良好。初步估算,银保渠道的佣金费率较之前平均水平下降了30%左右。

金融监管总局刘志清:前三季度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资产1.9万亿元

今日在金融监管总局举行的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新闻发布会上,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刘志清表示,前三季度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资产1.9万亿元,着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初步统计,2023年三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1%,同比下降;拨备覆盖率207.9%,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

金融监管总局: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贷款新增6.7万亿元同比多增6836亿元

金融监管总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4.8万亿元,同比多增9754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新增6.7万亿元,同比多增6836亿元。三季度末,企业类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7%,企业类信用贷款同比增长21.8%,循环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3%,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4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

金融监管总局人身险监管相关负责人刘昇:银保渠道佣金费用较之前平均水平下降30%将推动个代渠道和经代渠道的报行合一

今日在金融监管总局举行的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新闻发布会上,谈及部分险企关闭银保渠道行为,人身保险监管工作相关负责人刘昇表示,截至目前,通过保险公司和银行机构充分沟通,绝大多数银保业务的银行已与保险公司按照报行合一重新签约。整体看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进展良好。初步估算,银保渠道佣金费用较之前平均水平下降了约30%左右。下一步金融监管总局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全面推行报行合一,抓紧启动个人代理渠道和经纪代理渠道的报行合一工作,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坚持抓好抓紧,持续不断严监管强问责,整治行业乱象,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