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福顺:专注国资服务赛道,助力国资企业实现可持续性价值进化

房天下  2023-09-15 14:36

[摘要] 2023年9月14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3年9月14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邹福顺:专注国资服务赛道,助力国资企业实现可持续性价值进化

会上,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福顺就国资商办赛道服务及具体内容接受了采访。

邹福顺认为,商办内容除了传统的写字楼,还应可以包括政府办公、产业园区,培训中心、实验室等,内涵可以更丰富。保利物业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国资客户的特殊需求,主要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八大领域,比如能源、通信、电力、银行、证券等,最终确定了走国资商办服务赛道。

要走好国资商办赛道,需要关注八大民生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升级产品。有大客户跟随的战略意识。例如客户大都集中在京津冀、大湾区、华东长江经济带等地,那这些区域服务也会有大幅增长。还要做业务的延伸和升级,日后服务产品将会从生产到工作、生活场景。

保利物业从传统的AM到FM再到现在的FM,一直围绕着客户的需求做服务。从2021年起,就提出三位一体战略,即物业管理+资产运营+企业服务。

具体的国资商办服务产品形态包括团餐、能源管理和资产运营。

团餐业务如写字楼下的食堂、政府的食堂、学校的食堂等,是客户非常重要的一个需求。在能源管理上,保利物业有一套自己的数字化系统,从前期介入,绿色认证等一系列流程中,做好节能降耗等管理。资产运营是保利物业服务的重要内容。当前,一些写字楼、工建类项目没能有效利用,急需进行资产盘活。保利物业则通过局部装修、代理招商等多种方式,轻重资产结合,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盘活,创造更大价值。

保利物业也在做社区增值服务,如社区团购、空间运营等,但社区增值服务实际上每一条线都是独立的产业模式。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作为一个平台化物业公司、大物业的提出者和践行者,在物业服务、延展的空间、产品都发生很大变化的背景下,保利物业也在做专精特新的合作伙伴招募,找一些优质的供应商、具备专精特新能力的合作伙伴一起形成全价值产业服务产品。例如保利物业一直在做供应商大会,供应商遴选等,目前正在做供应商入库考察与服务产品设计的链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