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建城发多个设计方案获评住宅优秀户型

房天下  2023-09-11 15:52

[摘要] 能建城发持续关注住宅市场的需求变化,依托全专业设计建造能力,不断为居民带来住宅产品的品质升级

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023住宅优秀户型设计竞赛圆满结束,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能建城发”)选送的5件作品全部获评住宅优秀户型设计方案。

住宅优秀户型设计竞赛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各地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单位及大专院校共同参与,致力于促进国内住宅户型设计进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能建城发选送的《疫情背景下新生代群体户型设计100㎡》《未来•生活家户型设计89㎡》《未来·生活家户型设计103㎡》《未来·生活家户型设计109㎡》《理想户型-科技创变新生活》5件户型设计作品,根据项目所处地域以及周边环境,结合目标人群的生活习惯,综合考虑家庭全生命周期需求和后疫情时代人居生活的变化,并在户型设计中融入绿色、智慧、精致等理念,提供了全面考量的方案。

此次,能建城发5件作品成功入选,充分展示了其对市场和居民居住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通过在设计领域体系化、标准化的持续建设,为居民打造覆盖全周期、全产品类型、全专业的品质好房的领先设计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关注居民居住需求变化打造全周期、全产品类型的品质好房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对住宅的需求越来越细致、多样。房子既要满足从夫妻二人,到三代同堂的全周期覆盖,又要满足从生活起居到居家娱乐的多场景要求。经历了疫情影响之后,居民不仅对工作和生活两种功能的融合、多功能复合空间的需求增加,也对通风采光、阳光空间更加重视,室内设计元素也朝着更自然、环保的方向发展。

能建城发持续关注住宅市场的需求变化,依托全专业设计建造能力,不断为居民带来住宅产品的品质升级。

能建城发多个设计方案获评住宅优秀户型

▲公区空间开放设计意向图

在户型空间设计方面,能建城发赋予三房设计空间灵活多变的特点,伴随家庭的成长,卧室可以根据需求改造成功能房、儿童房、老人房,满足当代家庭全周期生活需求。公区空间开放设计贯穿始终,从视觉和使用体验上,满足改善型家庭对照顾家人、招待亲友的多场景要求。

在追求生活品质感的潮流驱动下,能建城发为120平方米户型带来可开可合的横厅设计,让客厅成为家人陪伴、观影娱乐的承载空间。带有衣帽间的主卧套房设计,满足当代业主精致生活。在“适老”设计方面,产品大到无障碍电梯,小到换鞋凳和紧急呼叫装置等等一应俱全,展示出能建城发对居民生活需求细节的细心观察。

在室内环境和家居设计方面,能建城发充分考虑室内光照、通风等涉及居住舒适度和健康度的各个因素,结合智能科技应用,分别赋予大户型120平米产品“横温、横湿、横氧、横洁、横静”五大功能,为90-100平米户型带来智能归家、安防、灯光、电器系统,用科技提升生活品质。

在节能环保方面,能建城发通过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应用,降低对高污染能源的使用,并通过对外墙保温材料、外窗材料的科学选择,提升能源的应用效能,在给居民带来舒适生活环境的同时,降低资源的损耗,顺应社会绿色发展趋势。

高效高质满足居民需求,构建标准化、体系化的设计建造能力

随着行业的发展积累,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居民设计具有智能性、品质感的新型住宅产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对自身设计、建造能力的标准化、体系化建设,将好产品落地带给更广大的中国居民。

能建城发,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首批确定以房地产为主业的16家央企之一,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凭借高品质的住宅产品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并在对高能级住宅市场需求的持续洞察中,形成了标准化、体系化的产品设计建造能力,更高效地为城市居民带来优质住房。

能建城发多个设计方案获评住宅优秀户型

▲能建城发·中宁府项目实景图

住宅体系化建设方面,能建城发已经形成具备行业竞争能力的产品系“国府”系、“府”系、“公馆”系、“兰园”系等,满足城市刚需、改善、高净值家庭的全周期、多样化生活场景的需求。

牢固树立“精益、精细、精准、精简”理念,能建城发不断加强方案设计成果的技术审核与技术指导,加强市场研究与敏感点分析,同时将标准化成果应用到方案设计过程中。目前已完成81项设计标准,其中建筑23项、精装38项,景观20项,从项目进度和品质两个维度保证了项目的健康有序落地,确保了项目的高效实施。

强化施工图设计管控,能建城发以施工图审查要点为基础,充分利用各项目审图经验。上半年完成雄安项目、济南紫郡兰园项目、北京京玥兰园项目、芜湖项目等项目建筑施工图、精装施工图、景观施工图的设计审查,以及十余个项目的专项设计成果审查,最大程度保证了公司各项目的施工图及专项设计图纸质量。

除此之外,能建城发还发挥技术优势,自主研发课题“基于无人值守的云边协同低碳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研发与应用”获得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022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住宅烟风道质量管控技术研究”获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高品质住宅专项技术奖。不断将智能化产品服务应用到住宅建设中,用科技的力量给居民带来兼具舒适、健康、便捷的生活体验,引领居民生活风尚的升级迭代。

近年来,能建城发不断优化建筑设计、落地品质标准、深挖功能需求、提升居住体验,在产品设计建造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绩,不仅屡次斩获行业奖项,旗下产品更是不断赢得市场认可。今年以来,能建城发·中宁府三次开盘,1至8月连续位居南京销冠;北京、济南、杭州、成都等地项目持续发挥区域红盘效应,受到市场客户高度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