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刮起“抢盐风” 相关上市公司回应:食盐储备充足,可满足市场平稳供应

财联社  2023-08-25 14:56

[摘要] 继昨日日本启动核污染水排放后,昨日晚间,多地出现市民抢购食盐的现象。

“暂时没有盐了,先去买别的吧。”今日早晨,财联社记者来到长沙一家大型生活超市,发现货架上的盐已全部被抢购一空,超市工作人员正在“劝离”前来买盐的顾客。

继昨日日本启动核污染水排放后,昨日晚间,多地出现市民抢购食盐的现象。

“昨天晚上6点钟的时候,货架的盐还是满的,顾客突然之间‘刷刷刷’就来了。有一个人拿这个2块的盐拿了80包,收银的说还有一个人买了110包。”前述超市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回忆说,“7点52分的时候就只剩这个最贵的了,到9点下班的时候这个最贵的也只有1瓶了,现在已经全部没有了。”

一位江西吉安的市民告诉财联社记者,昨日晚间他去超市,就遇到了囤盐的市民,一些市民的购物车里装着成件的食用盐。

公开资料显示,昨日晚间,北京、扬州、福州等多地都出现了市民抢购食盐的情况。电商平台上,昨日晚间,京东APP上多款食盐显示“预售”状态。深井盐一度冲上淘宝APP热搜第二位,热度达到835.7万。

“因为日本那个核污染水,(顾客)怕这个海水被污染后,吃不到好盐,这是第一;第二是怕盐涨价,囤一点是一点。”前述超市人员对财联社记者分析称。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对于食盐担忧,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称,目前食盐储备充足。

雪天盐业今日凌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公司盐产品年产量500余万吨,其中95%以上为深井矿盐,远离污染,食盐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场平稳供应。雪天盐业同时表示,承诺特殊时期绝不涨价,全力组织旗下产销企业加班加点保障生产供应,要求合作客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盐价,全力以赴确保市场稳定。

江盐集团也在互动易中回应称,公司食盐产品主要以自采井矿盐为基础生产,远离污染。据公告,公司拥有岩盐资源储量6.4亿吨,现有制盐产能265万吨,2022年食用盐销量45.58万吨。

苏盐井神今日上午通过投资者互动回应称,公司食盐原盐均为井矿盐,均采自地表1000多米以下的盐矿。公司年生产盐产品500多万吨,市场保供能力强。云南能投同样回应称:“公司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食用盐是否真的需要囤货?昨日晚间,中盐集团在官微发布声明称,我国对食盐实行定点生产管理,我国食盐来源主要分为三类:井矿盐、湖盐、海盐。当前我国的食盐产品结构占比为井矿盐87%、海盐10%、湖盐3%,井矿盐和湖盐生产均不受日本核污染影响。

中盐集团声明中提到,集团现食盐产能超过1000万吨/年,其中井矿盐占比95%、湖盐占比4%、海盐占比1%。中盐集团在全国有完善的产销企业布局,食盐储备供应充足。

对于部分区域市场发生的食盐抢购,电商及部分商超渠道有短时缺货现象,中盐集团表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配送,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并称“请社会各界理性消费,不要盲目抢购。”

值得一提的是,财联社记者今日早间在京东APP上发现,多款食用盐产品均可正常下单、配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