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上市房企季度营收仅为9798元,不如工薪族一个月工资!

财联社  2023-08-23 14:36

[摘要] 日前,中迪投资公布的2023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77.19万元,同比下降99.81%;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49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摘帽仅一年的中迪投资,经营业务并未有恢复迹象,最新因其营收的大幅下降,再度引发关注。

日前,中迪投资公布的2023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77.19万元,同比下降99.81%;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49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中迪投资实现营业收入76.2万元,二季度其营业收入仅为9798元。

也就是说,中迪投资二季度不足万元的营收,甚至不如工薪族一个月的工资。

“近年来亏损的房企比较常见,但营收如此低的房企却并不多见,二季度营收不足万元,说明其资金压力较大,房地产业务发展基本停摆。”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

对于营业收入下滑的原因,中迪投资方面表示,报告期公司下属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房产尚未达到交付条件,因此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2020年-2022年财报显示,中迪投资营收分别为1.06亿元、7.8亿元、4.3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其营收仅为77.19万元,2023年全年营收能否达到1亿元以上,不确定性较大。

根据交易所退市规则,上市公司净利润亏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时将触发退市风险警示。

事实上,2020年中迪投资因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已触及退市风险警示并被戴帽,随后经历控制权变更后,于2022年5月份其才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中迪投资今年营收仍未明显改善,且净利润未能转正,其将再次面临退市风险。

公告显示,中迪投资旗下仅3个房地产项目,分别是位于四川省达州市的中迪·花熙樾,中迪·绥定府,以及位于重庆的“两江·中迪广场”项目。

从中期业绩来看,其收入主要来源于达州的两个项目,重庆项目在今年上半年预售面积以及结算面积均为零。

在营收下降的同时,上半年中迪投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40亿元,同比减少146.66%。

“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较多,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新开预售楼盘较少,销售收款较上年同期减少。”中迪投资方面表示。

负债方面,截至2023年半年度,中迪投资总负债为17.4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6.98%。其中,一年内到期的为非流动负债6.22亿元,同比增加17.78%。

截至期末,中迪投资货币资金仅为0.415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106万元。在手现金无法覆盖一年内到期债务,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为解决债务风险,中迪投资方面表示,经与三峡银行协商一致,将中美恒置业在三峡银行贷款的期限延长至2024年5月,年化贷款利率降低至7%。

“2023年上半年度,公司多举措缓解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压力。首先积极与金融机构协商沟通,实现了部分贷款的降息、延期;同时,借助支持性政策获取了保交楼资金;并且大股东也为项目开发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中迪投资方面称。

据中迪投资披露,上半年其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吴珺及其控制下企业累计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4586.8万元。

而在公布半年业绩的当日,中迪投资再度发布了关于公司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显示,为确保中迪投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四川赛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向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利率为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基础上上浮10%。四川赛银为中迪投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珺持有的公司,因此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由此可见,年初至今中迪投资依靠大股东的“输血”,得到支持的金额达到7586万元。

然而,经历控制权变更和退市风险一年多的中迪投资,如今面临着房地产业务营收大幅下滑的现状,如果经营未能出现起色,仅依靠大股东输血,未来能否度过债务危机,还尚未可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