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孟晓苏:希望推动一次“新房改”,让年轻人也能买得起房

金融界  2023-08-02 14:30

[摘要] 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孟晓苏在今日头条分享观点称,现在一些年轻家庭,他们面对着高房价束手无策,殊不知这些低收入的家庭和新家庭,他们不应该是被商品房的高房价折磨。应当为他们提供廉价的保障房,是因为过去在工作上忽略了这一点,才让人们产生一种误区,以为所有的人都只能够到商品房市场去面对着高不可攀价格的商品房

近日住建部召开企业座谈会,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四个一线城市在住建部发声后也明确表态,将大力支持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对此,住房抵押贷款政策制定者,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孟晓苏在今日头条分享观点称,现在一些年轻家庭,他们面对着高房价束手无策,殊不知这些低收入的家庭和新家庭,他们不应该是被商品房的高房价折磨。应当为他们提供廉价的保障房,是因为过去在工作上忽略了这一点,才让人们产生一种误区,以为所有的人都只能够到商品房市场去面对着高不可攀价格的商品房。

我们走到今天,我希望再能推动一次房改,为这些年轻人再提供一次保障房,比如说现在租售并举提供的这些叫做公共租赁房,这些公租房本身开始是租的,过一段时间有条件了,当租住者本身有愿望购买,事后应当允许他们按照保障房的价格购买。

而且应当让他们在若干年后能够补交一定的费用之后,就可以把自己的房屋融入商品房,进入商品房,进入市场流转。进入市场流通,并不是说一定要卖,但是它的价值就能够跟现有的商品房价值共同比较了。那这样也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家庭和新市民家庭,能够获得房价上涨的红利,随着经济运行和货币运行推动了房价上涨,让他们也能够跟上共同富裕的步伐。

这些问题已经认识到了,现在各个方面都在强调建设保障房,我希望这个措施能够真正的落实。年轻人家庭不应当去面对商品房市场,他们应当有享受保障房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