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有效期五年,除杭州市区外,浙江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华夏时报  作者:李贝贝  2023-07-18 08:42

[摘要] 日前,浙江发布落户新政,宣布除杭州市区外,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

日前,浙江发布落户新政,宣布除杭州市区外,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

浙江省人民政府官网显示,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7月3日印发《浙江省推动落实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并于7月10日作出相关解读。该方案自2023年7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

《实施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到2027年,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渠道进一步畅通,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更加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就业更充分、居住更安定、教育更优质、医疗更便捷、保障更有力、文化更丰富。据悉,2022年,浙江农业转移人口数量约1749万,占常住人口的26.6%。到2027年浙江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6%,农业转移人口人均收入增长率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基本同步。

《实施方案》共有六个部分,包括将进一步畅通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渠道、进一步强化农业转移人口公共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能力、打造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业务的数字化应用、强化组织实施等。

其中,在进一步畅通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渠道方面,包括放开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健全新型居住证制度2项任务。

“全省(杭州市区除外)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确保外地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统一,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落实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落户及配偶等直系亲属随迁政策。”《实施方案》指出,杭州市区进一步完善积分落户政策,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连续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逐步取消年度落户名额限制。推行全省范围内社保缴纳、居住时间等户籍准入年限累计互认,逐步拓展到长三角区域内累计互认等。

而在健全新型居住证制度制度方面,浙江省则将大力推行电子居住证,全面施行电子居住证网上申领、核发、签注、使用,努力实现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全部持有居住证。探索开展居住证跨区互认转换制度等。

同时,《实施方案》还要进一步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的能力,提高其劳动技能素质,营造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鼓励农业转移人口参与社区管理服务、民主协商议事活动和社会事务管理,推荐农业转移人口中的先进分子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青联委员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