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小伙月入6000背百万房贷:杭州二手房卖不掉房东开始焦虑了 现在接盘当房奴会有怎样的结局?

金融界   2023-05-30 16:02

[摘要] 据媒体报道,近日,湖北武汉一名20岁的小伙子小何,他从中专食品烹饪专业毕业后曾尝试过厨师、销售、外卖员等各种职业,现在在工地当技术文员,每月工资6000元。

据媒体报道,近日,湖北武汉一名20岁的小伙子小何,他从中专食品烹饪专业毕业后曾尝试过厨师、销售、外卖员等各种职业,现在在工地当技术文员,每月工资6000元。

去年家里给小何买了一套房,但需要自己每个月还4000元的房贷,而迫于压力,小何选择下班后去摆摊,小何说,白天工作时间是上午八点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到五点,会利用中午的时间提前准备食材,下班后就会直接去湖经小吃街摆摊卖土豆泥,一般会从五点半摆摊到十点,已经摆摊了四天,不下雨时能赚300-400元。如果以后收入能高过工作的话,会考虑全职摆摊。

当下整个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日前有报道称,近期,杭州二手房市场整体陷入低迷,成交难度加大,房东之间出现较大焦虑情绪。数据显示,2022年5月,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仅4300多套,相比3月份上万套的高点大幅下滑。而二手房挂牌量则居高不下,超过21万套。

这意味着多数二手房小区成交乏力,一些小区数月未出现成交。面对难以卖出的房源,不少房东已经出现较大焦虑。有房东不得不一降再降,最终低于市场价20-30%才卖出房子。甚至有房东表示除了降价外,还愿意跟买家分担交易中的各项税费,并通过熟悉的中介帮买家省去中介费,只为尽快售出房源。

中国房地产经历了连续多年的大涨,从1998年我国取消分配福利房开始,楼市进入市场化。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城镇化率大幅提升,加之其被赋予的金融属性,房地产走了约20年的牛市。但房子也是商品,是商品就没有只涨不跌的,也会有周期,有牛熊市。房地产大势已去,长期的大熊市已经在路上了,现在还远未结束。

整个房地产市场也远未出清,如负债2万亿的皮带哥的问题距离解决还很远。房地产市场出清的标志性信号是有一大批中小房企倒下,某些知名房企的名字从地球上被抹去。不出现这些信号,房地产市场难言见底。

总之,房价依然在下行周期中,当前买房并非是明智之举。尤其是资金实力不足的情况下,高负债当“房奴”,一旦遭遇房价下跌或则失业等情况,就有断供的风险,损失会很惨重。当下,居民购房应该量力而为,要有足够的风险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