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刘昆:深入调研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5-13 08:39

[摘要] 5月12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发文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财政部党组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

5月12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发文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财政部党组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

其中,在“牢牢把握大兴调查研究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上来”方面,刘昆提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问题发现出来,把意见反映上来,把经验总结出来。要坚持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站稳人民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收入分配差距,做到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