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廊坊好网民】崔杰:网上听民声 网下解民忧

房天下  2023-05-11 14:05

[摘要] 网络辟谣工作是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一环。

前两天,有网友在媒体平台发布一条消息,引起了廊坊市委网信办值班人员崔杰的关注。该网友反映“市区某主干道的路灯杆出现晃动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熟悉廊坊路况的崔杰立刻紧张起来,这条路人流量、车流量大,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协调市政部门到场抢修和维护,同时协调本地网络媒体发布信息,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经过紧张施工,相关部门以最快时间排除了安全隐患。此事得到网友连连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看似一桩‘小事’,往往是群众实实在在的‘心事’。我工作的主要职责就是在网上倾听民声,不仅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而且要真心真意地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崔杰笑着说。

崔杰,是中共廊坊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信息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穿过16年军装的退役军人。即使早已脱下军装,他依然谨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誓言,秉承军人“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光荣传统,继续在新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接续奋斗。

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民生的温度,往往是由一桩、一件件小事积累起来的。小事饱含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争做廊坊好网民】崔杰:网上听民声 网下解民忧

去年3月疫情期间,崔杰在网上发现这样一条视频,一位老人患有严重肾病,需要尽快透析,由于老人健康码为黄码,黄码医院没有透析设备,而有透析设备的医院按防疫政策无法收治,情况非常危机。时间就是生命,崔杰和同事第一时间联系患者家属详细了解情况,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属地,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将老人送到有透析设备的医院进行治疗。老人身体情况转危为安后,家属为表示谢意,特意为他所在的单位送上一面锦旗。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崔杰和同事们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将本职工作与为民解忧相结合,时刻关注网上民生问题,做好网络民意的“守护员”。去年以来,他们先后协调解决了“香河县一老人因出行不便,无法外出买药”“广阳区一工地民工缺少生活物资”“小区边上有个露天垃圾场,急需尽快清理”等网民诉求149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所想、为民所盼、为民解忧”的初心使命。

组建新媒体行业协会做大做强网络公益

近几年,崔杰和网信战线的战友们积极投身网络公益实践,打造网络公益品牌,不断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2021年,廊坊市委网信办组建成立一个由新媒体从业人员构成的行业协会,崔杰积极投身其中。他主动联系域内的网络名人大V、自媒体从业者,鼓励指导他们运用自身资源优势,挖掘廊坊特色亮点,用网言网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年7月,廊坊市新媒体协会挂牌成立,首批会员单位就有31家。

【争做廊坊好网民】崔杰:网上听民声 网下解民忧

为了引导自媒体行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展网络公益事业,崔杰还协助指导新媒体协会做大做强“72小时失踪预警——廊坊平台”,该平台以微信群为主要渠道,免费发布和传播廊坊域内寻人启事、失物招领、生命救援、公益捐款等信息。至今已成功帮助800余位网友找到走失家人,帮助500余名网友找寻到自己丢失的物品,通过核实并转发网络公益捐款内容300余次。此外,他们还在多个平台注册或开通“网络公益”频道或账号,矩阵式推送网络公益内容,积极发布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公益活动,让网络公益成为社会风尚。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共筑网络生态文明

人人有手机、处处可上网。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自媒体产业愈加兴盛,网络乱象日益严重,网络暴力、网络犯罪,网络虚假信息等问题层出不穷,不仅误导了公共舆论,更加损害了网民的合法权益,对社会发展稳定产生了干扰。

【争做廊坊好网民】崔杰:网上听民声 网下解民忧

网络辟谣工作是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一环。为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有效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让网络谣言无所遁形,崔杰结合网信办职能,深入研究不同年龄、不同层级受众心理,多次携手网络志愿者们开展各类网络辟谣公益线下宣传活动。他们时常深入社区、公园、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基层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中小学生群体发放网络辟谣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各类网络谣言陷阱,提醒市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断提高网络谣言免疫力,维护和促进网络空间清朗有序,有效提升群众网络文明素养。

崔杰与同事联合网络志愿者们以网信工作为纽带,凝心聚力,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来源:中共廊坊市委网信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