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京津楼市超预期复苏,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住宅阳春季火爆抢跑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4-30 09:05

[摘要] 天气回暖,市场也开始出现躁动的气息。

4月中旬,前后看房半年的李翔终于敲定了一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三居室。

李翔密集看房是在今年春节后。天气回暖,市场也开始出现躁动的气息。他察觉到,相比去年,房子成交的速度明显变快了。“我们挑出三四套合心意的,还在犹豫的时候,就有两三套卖掉了。”

不止购房者,房产中介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一位北京市朝阳区的房产中介表示,去年大部分时间,门店晚上九点左右就关门,最近起码得开到晚上十二点,最夸张的一次,签单到凌晨四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新房成交15819套,较去年同期上升20.83%。3月北京二手房网签22192套,环比上涨约46.3%,同比上涨约40.7%。

“这些数据说明本轮楼市复苏具有全面性,且复苏动力超预期。”房地产某观察人士认为,政策支持下,4月份楼市有望延续好势头。

事实上,不止北京,全国房地产市场均开始呈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一季度TOP100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8.2%,2022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全国70城房价指数2月份起走出负增长区间,价格环比总体上涨……数据的背后预示着楼市的回暖。

尤其是在政策端,今年一季度,政府高层房地产市场的表态继续释放了积极信号。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致辞,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被再度强调,显示国家对房地产业的高度关注,有助于推动市场回暖。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多层次的住房需求,激发市场活力。

在宏观政策指导下,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等集中发声,全面提振市场信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持续引导实际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将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而今,这些利好政策正逐步传导到市场供给端和需求端,房地产市场正迎来全面复苏。

市场复苏,北京楼市率先回暖

北京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一季度北京楼市供需两旺,商品房新增供应14353套,同比上涨42%;成交14872套,同比上涨8%。

在一季度上万户购房人中,李翔属于刚需买房的青年一族。来京生活11年,稳定的IT工作让他存下了一些积蓄,“真正决定在北京安家,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家里孩子快上学了”。

为了不让孩子跟着漂泊并能在北京接受良好教育,同时尽可能离工作比较近方便上班,李翔在昌平定下了一套总价约370万元、首付款110万元的两居室

在当前楼市中,10万元+高端项目吸引了更多关注,但实际上,像李翔这样的刚需群体,正在悄然间买房入市,改变着楼市的预期。

购房资金限制,李翔可选择的项目并不是太多,在其购房预想中,可以为了核心需求,牺牲一定的舒适性。可令其没想到的是,位于昌平科学城板块的宸悦国际,戳中了李翔这类北部刚需客的买房痛点。

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在昌平十几个新盘中颇具价格优势。1.6容积率的低密真洋房、80%以上的超高得房率,性价比突出的宸悦国际,精准激发了李翔的买房欲望。57平方米~138平方米的一居到四居全年龄户型,也给了购房者更多选择空间。

更为重要的是,宸悦国际处于在未来科学城板块要地,聚集未来有发展潜力的核心产业,区域发展潜力大,可以实现职住平衡。

宸悦国际的区位、产品、价格等优势,使其在昌平南十几个新房内卷中杀出重围,尤其是大悦城、中铁建双央企身份加持,为李翔和近千户业主带来了更为安心的购房保障。

在北京置业的购房者群体中,有如李翔这样在京工作、置业同属一地的购房人,也有相当体量的“北漂”选择双城生活,在“环京1小时生活圈”内的张家口便是双城置业的热选之一。

伴随2019年京张高铁开通,张家口到北京仅需47分钟,环京1小时交通圈的形成,打开了张家口发展的“任督二脉”。“北京后花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张家口在一众环京城市中优势更为突出。再加之2022年冬奥会举办,“冬奥小镇”成为张家口的国际名片,依靠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张家口成功晋级环京“圈层”。

张家口区域价值不断显现,“北漂”购房者也随之进场。在张家口经开区,大悦城控股打造了建筑面积约百万平方米的综合大盘,集全龄教育、品质人居、生态康养、活力商街多属性于一体,全面满足置业者生活所需。

更为重要的是,中粮祥云国际位于张家口高铁新城核心区域,向东约600米直达张家口高铁站,为购房者的双城生活提供强力保障。

地段配套、生态景观多重优势加持下,中粮祥云国际突出重围赢得众多购房者的青睐。数据显示,2023年中粮祥云国际月度来访超过600组,2023年1月~2月成交356套,成交金额3.2亿元,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目前销量仍稳步上涨。

需求强势反弹,天津楼市爆火

与北京略有不同,开年之初天津利好政策密集发布,强势带动楼市回暖复苏。稳经济33条出台、3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855个重点项目公布……接踵而至的利好消息,带来的是外阜客户集中进场,带动起“新天津人”刚需首置的全面回暖。一季度,天津新房成交30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也创下2017年以来历史同期新高。

置业需求强烈且迅猛增长,与天津强教育属性不无关系。天津56所大学,本科占据一半以上,其中还有2所985、4所211。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便捷的学籍政策,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新天津人”落户,形成教育置业的虹吸效应。

超强的教育标签,是区域引流的砝码,也是优质楼盘热度居高不下的秘诀。位于天津空港区的悦城大境便是凭借“比肩和平的教育优势”,受到买房人热烈追捧。

空港区汇聚了诸多和平级的教育资源,12年一条龙教育体系,如实验小学分校、天津一中分校(九年一贯制小学+初中)、天津一中滨海学校(初中+高中)。悦城大境400米处,天津一中分校推窗可见,目送式教育为孩子减负,更让全家皆得益。

除了丰沛的教育资源,悦城大境所处区域配套醇熟,享受丰富资源的便利性和触手可及的支配感。多年来空港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百余家500强企业在此汇聚;轨道交通2号线与在建的13号线、Z2线三轨汇聚通贯全城;约60万平方米碧波湖在侧,独享城市天然绿肺。商圈汇聚、繁华磁吸,举步百万方商业旗舰。双三甲医院,为家人健康全时护航。

多重优势叠加下,悦城大境在空港楼市脱颖而出,单月累计到访客户达814组,单月认购2.25亿元,用高燃热度印证品牌价值和实力。

坚持城市运营,是大悦城控股住宅开发的核心思路。在大悦城的住宅项目中,大多配合商业板块的重度运营,这样的项目发展潜力更大,对于区域价值提升也有更深一步的加持。

位于北辰政务中心区的天津辰悦,就是大悦城控股打造的继天津大悦城、和平大悦城之后又一重点商业集群项目。天津辰悦多种业态共存,融合了建筑面积约43平方米~100平方米百变商住空间、约30平方米~220平方米临街社区旺铺和约158平方米三层商业联排三大产品类型,具有独特的商业价值性。这种产品既迎合了市场对低密联排产品的品质的追求,又从功能和空间上满足了商界大咖对于投资价值的需求。

商业资源丰富、高端住宅环绕,天津辰悦坐享北辰区通达的交通路网与醇熟丰富的配套资源,园区外围布局商业临街旺铺,坐拥周边超10万常驻人口红利,整齐规划,科学动线设计,形成循环人潮,最大限度增加消费需求。

无论北京还是天津,在市场趋于回暖的大势之下,市场预期向上的趋势基本确定。大悦城北京大区项目接连热销,源自其精准的区域价值预判。

多年来,大悦城控股以前瞻性的选址眼光,醇熟的产品打造能力,深厚的开发运营经验,通过多维业态相互赋能、丰富资源的注入以及持续运营管理,实现对原有土地价值的二次升维,充分将土地价值最大化。

正如中海发展董事会主席颜建国所言,“未来的市场不再会是到处都是机会,将是分化的市场,是结构性机会”,这意味着核心城市优质地块争夺战将更为激烈,也更具优势。未来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能否精准把握城市分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能否准确匹配客户品质需求的提升。

当前,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仍在高潜力板块持续发力,发挥其区域深耕改造能力和产品领跑的优势。接下来,伴随旗下宸悦国际、祥云国际、悦城大境等产品热销,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将秉持美好生活的理念继续与城共进,在城市经济复苏的宏大命题下持续领跑,与城市发展、市场更迭紧密前行。

标签:北京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