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恒大464亿“巨无霸”项目后 深圳国资又驰援佳兆业旧改项目

财联社  2023-04-28 08:45

[摘要] 接手恒大464亿“巨无霸”项目后 深圳国资又驰援佳兆业旧改项目。

伴随国资的入股,深圳越来越多陷入困境的旧改项目有望获得重生。

日前,佳兆业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佳园项目,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文宣布,在政府指导下,项目引入国企深圳市福田安城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后者由深圳安居建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其中,深圳安居建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为万科持有20%股份的公司。

据介绍,此次入股的国资背景公司将为项目提供工程与现场协理等支持,另外,项目还将与长城资产、安居建业、福田投控、建安集团等央国企展开合作。

资料显示,佳兆业佳园项目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原为深圳市建安集团的单身宿舍和职工住宅区,产权归属较为复杂,项目一期产权属建安集团,二期产权属于职工个人。期间,建安集团曾尝试独立开发,但未获进展,并于2012年引入佳兆业共同开发。

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宋丁表示,佳园项目涉及国有资产,引入国资无论对于化解项目资金困难,还是处置涉及国有资产的问题,都有好处。

事实上,类似开发主体陷入流动性困境后,今年以来,已有多个项目通过引入国企成功盘活了资产。最新一例是,恒大在深圳横岗的“巨无霸”旧改项目,也在近期迎来了国资入股。

今年4月中旬,深圳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龙岗区四联社区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医院设计总承包》及《排榜村城更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两份招标公告,在公告上的项目建设单位均显示为深铁置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达464.43亿元。

据悉,四联社区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的拆除重建面积为50.6万平方米,是横岗最大的一个旧改项目。该项目原由桑泰集团与恒大集团共同开发,但因恒大集团陷入资金危机,该项目开发陷入困境。

除龙岗项目,恒大在深圳的其他项目也已引入了新的合作方。去年9月底,在深圳市政府部门指导下,恒大位于龙岗区域的多个重点项目引入国企深圳市龙岗安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具体项目包括深圳恒大城市之光、深圳恒大锦苑、深圳恒大深汇大厦及都会广场。

随后于10月底,财联社记者也曾报道,招商蛇口确认接手了恒大位于深圳南山的原饼干厂旧改项目。

“深圳这种陷入困境的项目,未来政府牵线解决或成为主流。特别是体量比较大的项目,因为涉及到内部一些复杂因素,仅依靠市场化方式去解决项目开发问题难度较大,因此需要政府做一些引导。”宋丁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