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怎样聚焦服务和提质增效

房天下  2023-04-27 11:38

[摘要] 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以“独立前行,高质发展”为主题,发掘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水平高、业主满意度高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进行了题为“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怎样聚焦服务和提质增效?”的对话研讨,对话由中指红箍广州物业公司总经理张化学主持,上海中建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金忠奎,四川滨江鼎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唐莹,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张玉华,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副总裁、高瓴智能联席董事长兼总裁蔡明秀,上海星卓物业有限公司北京副公司总经理陈炜中,北大资源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胡晓芳参加研讨。

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怎样聚焦服务和提质增效

张化学:今天探讨的物业或者是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第一个话题是怎么理解物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第二个话题是从企业自身来说怎么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忠奎: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条线,也不是一个专业的事,是立体式的,是企业整体的高质量,而不是瘸腿的。五个手指头、五个专业这种高质量发展应该是握指成拳的概念,而不是说有强弱之分。

一是做准战略,通过五年规划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有序发展,同时要把战略转化落地。总部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分解落实、转换落地,更重要的是在基层单位,尤其是项目一线要把公司战略作为发展的航向标。

二是立足本质做好服务,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建立立体化的品控体系,实现公司管理标准和要求在项目上不打折扣的落地。其次是善于利用信息化,最后是坚持运营服务在阳光下,主动接受监督,明明白白做服务。

三是大规模实现自我造血的能力。在规模扩张的过程中,还是要做好准备,打有把握的仗。

唐莹:从比较务实的三个角度理解,活着、活得好、活得有贡献。活着是两个维度,第一个是项目活着,公司活着,前几年的房地产行业形势变化对下游的影响非常大,这就带来怎么活的问题。

首先要做好精益管理。清晰运营和预算管理战略定位,活着是有前提的,如果没有业主的满意是不可能持续地活着。第二是让业主感受到安全感。第三是宾至如归,快速和业主建立信任感,这些都是活着的前提。

其次是活得好,在活着的前提下还让企业有发展,可延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最后是活得有贡献。对业主的贡献,对内容的贡献,对组织的贡献等等。另外是员工的贡献,企业希望员工能够全心全意地付出,这就需要配套的激励体系。

张玉华:简单的高质量就是顾客满意的功能和认可的价值。对客户来说是价值和功能,体验到的是专业和专心。对企业来说是效率和效益,包括方向、判断力、市场的把控力还有人才的培养能力、团队的凝聚力,文化品牌的打造力等等一系列能力,作为基础才能够实现高质量。

宝石花物业围绕着居民基本的物业之外的生活进行全方位服务,不追求更高利润,而追求社区功能的完善和全方位对人的服务。为实现业主的目标而服务,从保姆变成管家,进一步变成亲人和家人,真正地和服务的业主融为一体,才有未来。

蔡明秀:如果离开利润的发展谈高质量其实没有路可走,所以一定在保证利润的情况下才能做到高质量发展。企业主要是研究现在的业务如何开源节流,把节流部分做精细化管理。

我认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兼顾到员工和用工团队,比如现在做的智慧工程,目前实行的这套软件或者操作机制后,工程人员薪资涨幅在15%左右,人数比原来降低30%左右,这是高质量发展下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增加客户满意度。

另外,在科技大潮之下,行业一定要拥抱AI,科技会让人的能力各方面有很大突破,或者是本身思维的工作方式发生变化,推进人的成长,也推进这个行业的发展。

陈炜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吸纳,比如管培生计划。企业希望用所谓标准性的东西来培训服务人员。因为认为这个行业是人的行业,客户是希望能够看见服务人员,而不是机器人。所以不管是客服、工程人员的素质是非常重要的。

胡晓芳:虽然大的环境在变,但是企业围绕和立足需求去提供服务的基点不变。需求本身是在不断变化的,高质量发展首先是洞察和不断满足变化的需求。企业应该多元化发展,每个企业都要找到立足根本和发展之道,都应该结合自身优势做高质量发展布局和发展策略。

比如在需求方面,企业格外关注健康服务,老龄化以及对健康的呼声,还有抗疫的过程中物业行业发挥出来的特殊能量,给社会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我认为在这个领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未来更需要市场化的拓展,除了服务于自身的项目之外,企业也需要找更多的机会,需要沉淀物业管理的体系和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