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英武:高质量发展逻辑下的物业市场再思考

——

房天下  2023-04-26 18:06

[摘要] 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碧桂园服务CMO兼城市服务集团总裁汪英武先生带来《高质量发展逻辑下的物业市场再思考》的主题演讲。

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以“独立前行,高质发展”为主题,发掘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水平高、业主满意度高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碧桂园服务CMO兼城市服务集团总裁汪英武先生带来《高质量发展逻辑下的物业市场再思考》的主题演讲。

汪英武:高质量发展逻辑下的物业市场再思考

第一,从超生到不生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中国实现了将近70年的人口的负增长,我们面临人口红利退去,物业行业面临如何解决持续人工上涨的问题。

第二,流量到留量

房地产的红利导致了物业快速增长,但目前中国城镇化进程很快,根据全球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当城镇化进程超过了60%,会出现基础建设放缓,房地产的减速,所以过去赖以生存的房地产增量市场和房地产住宅项目越来越少,物业要考虑如何到存量市场去拼杀,去拓展。

第三,资本从疯狂到理性

过去30年来物业管理企业能够走到今天享受了两个红利,第一个红利是房地产红利,第二个是2004年进入到资本市场,资本市场从过去疯狂回归理性的时候,当并购越来越少的时候如何生存。

第四,改革的深入和业权觉醒推动市场监管日趋管理

过去中国物业管理的市场发展行业,没有甲方市场,今天随着改革的深入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法治的进程越来越深入的时候,业主开始觉醒,懂得维护权益。 

碧桂园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内部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就是鸡蛋从内打破的力量。2023年定位自己是众志成城,重质量,做一城成一城。

第一,坚守产品服务的基本盘,增加客户的黏性。

第二,强化1+1提升项目密度,降低同城协作成本。

第三,推进3M大组团制,提升规模经济效益。

第四,加快数字化和科技创新,提高效率赋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