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西安国资 中国奥园加速资产盘活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4-18 08:33

[摘要] 4月17日,中国奥园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公司鼓励各区域自救,相关合作由集团总部一城一策推进。

在自救的道路上,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奥园”)又引入了一位国企小伙伴。

4月14日,该公司与西安航投科创控股集团在西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品牌引入、项目合作、商业运营、战略投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在签约现场,双方团队成立了战略合作工作专班,重点就陕西省内项目进行梳理和合作方案洽谈。签约当天,双方管理层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奥园位于陕西的重点项目。

西安航投科创控股集团是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航投”)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西安航投成立于2018年10月,是承担西安市航空航天及相关发展职能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西安市政府直属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虽然是以航空运输为主业,但西安航投也积极布局了与航空相关的临空服务、文旅、传媒、物流等板块,并参与产业关联的上下游业务。

其中,临空经济相关产业板块业务拓展的投资运营主体和平台公司是西安航投未来发展集团。该公司参与了不少产城融合项目的建设,在建项目包括西安空港新城幸福航空总部基地中心,阎良“金茂栎阳府”“乐游城”“未来产业设计研发中心”“中国青少年空天科普研学基地”、城市展览中心6个项目。正在规划的有航天新城航天基地,汉中滨河新区“中央商务区”,阎良DK12高端住宅、航空航天企业孵化产业园区,浐灞高端住宅等10余个项目。

中国奥园是2018年进入西安的,目前已在曲江、城南、沣东、泾阳、高陵等区域布局了奥园璞樾ONE、曲江奥园城市天地、奥园誉府、奥园誉峯、奥园枫丹名郡等7个项目,总建设面积超200万平方米。2021年,中国奥园西安区域公司实现了38.2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进入西安房地产企业年度累计销售面积的TOP10。2022年初,该公司旗下5个项目实现了复工。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这笔交易是中国奥园联席总裁马军亲自洽谈的。4月17日,中国奥园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公司鼓励各区域自救,相关合作由集团总部一城一策推进。

在签约仪式上,马军透露,中国奥园通过债务重组、资源引进积极推动项目盘活、保障项目稳健运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西安航投拟通过开展品牌输出、项目合作、收并购等方式做大规模,成为国企混改的典型。未来,该公司很有可能入股中国奥园的在售项目,通过品牌输出的方式为项目增信,促进销售。

这也是中国奥园保销售的主要策略之一。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宣布引入山东健康共同开发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还与绿城置业发展集团、中经城投建设集团签署品牌代建协议,盘活重庆、成都、西安、厦门等项目的销售。

截至3月中旬,中国奥园已有超过九成项目实现复工复产。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该公司录得了29.3亿元的合同销售额,其中3月份的销售额实现环比翻番增长。

据中国奥园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的策略是重组、引战、复牌三位一体,近期的重点是推进境内外债务的重组,希望年中完成重组,实现上市公司复牌交易,顺利的话可在年前恢复正常运营。

截至2022年9月末,中国奥园已经与部分境内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延长本金超230亿元的现有境内融资安排的期限。2月28日,该公司表示已经与部分主要境外债权人达成中期债务静止协议,后者同意暂缓偿还债务安排,并承诺不采取任何强制执行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