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自建房法规“政策包” 年底前基本完成整治销号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4-15 08:53

[摘要] 截至目前,湖南落实自建房法规的“1+4”“政策包”已全部就位。

4月14日,记者从长沙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截至目前,湖南落实自建房法规的“1+4”“政策包”已全部就位。

根据《2023年全省居民自建房结构安全性隐患整治实施方案》,湖南将对整治库中存在C/D级结构安全性隐患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在6月底前完成整治销号。对初判存在结构安全性隐患的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在6月底前完成评估鉴定,并对鉴定为C/D级的及时管控到位,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整治销号。

按照规定,每户居民自建房经营业态一般不得超过三种,根据用作经营居民自建房的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以及消防安全性的要求严格控制人数。

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共排查居民自建房1444.77万栋,有效管控和消除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今年,长沙省将对初判存在结构安全性隐患的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完成评估鉴定,并及时管控和处置;对居民自建房建设合法合规性问题完成认定工作;对经营性居民自建房经营业态进行排查,对不符合经营业态和人数规定的制订整治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