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购26层房子 收房发现只盖24层 开发商要求其道歉 到底怎么回事?

房天下  2023-04-06 14:40

近段时间,位于市区的水岸巴黎小区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个热议话题的起因是因为一位购房者——姚女士购买了水岸巴黎小区24层的房子,但由于开发商资金问题,导致部分工程停工,姚女士的房子未能如约交付。这一事件引起了姚女士的不满,同时也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具体怎么回事呢?

据媒体报道,陕西铜川的姚女子认购一套26层房屋封顶时发现只盖了24层,要求换房或退款遭拒。

姚女士称:2014年自己首付67000元认购了水岸巴黎小区26层的住宅,期间房子烂尾了多次投诉无果,2020小区复工,但2021年发现封顶的房子只有24层,自己认购的房子没有了,多次找开发商要求解决问题但始终无果,后来给不少人退款了。

此时,开发商提出了两个选择:要么每平方米加600元给房子,要么双倍退首付款。可是,开发商最终不愿意给姚女士换房号或双倍退款,只退还首付款本金。针对这样的情况,姚女士表示出了不满。除此之外,小区还存在其他的问题。由于开发商的资金问题,小区建设工程一度停工,导致部分村民无法拿到房子,甚至还有购房村民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的情况。面对这一情况,开发商开始要求部分村民赔偿因村民闹事而造成的损失。

不过,开发商已经和大部分人达成了和解。但是,姚女士由于情况特殊,参与闹事造成损失较大,开发商准备起诉姚女士等人赔偿造成的经济损失。

针对这一事件,如果姚女士愿意向开发商道歉,坐下来和开发商谈,事情或许可以得到解决。然而,在目前的情况下,小区的建设仍存在种种问题,许多购房者的权益受到了损害,而开发商也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但到自己开发商说因为自己带头上访,所以不给退钱也不给房子。

开发商表示说,姚女士交了67000元,按照政策翻一倍赔偿;但姚女士等人对他们造成的损失大约100万元。刘姓负责人称,他们要争的是那口气,而不是说必须要姚女士的钱,“村委会的那名负责人等其余人都谈好了,开发商都没有追究他们赔钱。”并表示,姚女士如果愿意诚恳道歉,坐下来和谈,事情也可以推动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