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抢房”再现!这个省会城市买房摇号再延续三年

中国证券报  2023-04-04 08:49

[摘要] 4月3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称,2021年4月14日施行的《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需继续实施,其有效期延长3年。

4月3日,合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称,2021年4月14日施行的《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需继续实施,其有效期延长3年。

今年以来,合肥楼市整体持续回暖。近期热门区域部分新房项目再次出现上千人摇号购房的现象,个别项目甚至启动登记一分钟即触发摇号。

购房摇号政策再延续三年

2021年4月,合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合肥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通知明确,自2021年4月6日起,合肥本市市区范围内当期登记购房人数与可售房源数之比大于(含等于)1.5的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采取委托公证机构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2022年11月,合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和合肥市司法局再次联合发布通知,对《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中部分内容进行调整。

在调整摇号比例方面,将“本市市区范围内当期登记购房人数与可售房源数之比大于(含等于)1.5,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采取委托公证机构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调整为“本市市区范围内当期登记购房人数与可售房源数之比大于(含等于)1.2,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采取委托公证机构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再现千人抢房现象

今年以来,合肥楼市整体延续回暖态势,热门区域的部分新房项目获得市场热捧。据媒体此前报道,从3月份以来,位于滨湖新区的高速尚阖院、中铁璟和院触发摇号,其中高速尚阖院启动登记不足一分钟即触发摇号。此外,位于包河区淝河板块的万科朗拾项目加推1栋高层88套房,最终吸引上千人登记。

业内人士表示,合肥楼市整体在回暖,但板块间分化现象也较为明显。上述触发摇号的楼盘普遍集中在热门区域,市场认可度较高。此外,合肥对新房仍实施限价,新房与周边二手房形成价格倒挂,导致新房和二手房之间分化也较为明显。

市场持续回暖

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今年以来合肥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土地市场方面,4月3日,合肥2023年首轮集中供地5宗地块摇号结果出炉,总成交价约59.56亿元,最低溢价率14.83%,最高溢价率14.9%。其中,热门的滨科城BK202301号地块共吸引22家房企争夺,最终龙湖地产以55100.5万元竞得,楼面价17062.41元/平方米,溢价率14.9%。

民生证券最近发布的研报表示,2022年合肥持续发布放松调控的政策,部分区域率先取消限购改善型需求也获得政策面支持。预计2023年合肥将进入品质时代,房子回归居住本质,但分化的局面或将继续维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