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学区房卖270万只有铁架子?小心价值归零!

极目新闻  2023-03-30 10:38

[摘要] 日前,温州一位房产经纪人发布学区房信息,其“卖相”和价格令网友大呼震惊。所谓学区房,既没有屋顶也没有房间,只有半截砖墙和几个破烂的铁架子,房产经纪人称其为“神奇的铁架子”,因为有温州六中(即温州市实验中学)总校的上学名额,标价270万元。

日前,温州一位房产经纪人发布学区房信息,其“卖相”和价格令网友大呼震惊。所谓学区房,既没有屋顶也没有房间,只有半截砖墙和几个破烂的铁架子,房产经纪人称其为“神奇的铁架子”,因为有温州六中(即温州市实验中学)总校的上学名额,标价270万元。

“房子”只是“神奇的铁架子”,拿到市场上卖,就很让人奇怪了。因为是学区房,房东竟然报出270万元的天价,这就是奇闻了,又给“学区房”浇上了热油,让舆论“滋滋作响”。

首先得给这股声讨“学区房”价格畸形的观点浇点凉水,因为这个房子,恐怕就是一个烫手山芋。

据了解,这个房子的铁架子,其实是修建房屋配套设施。房主朱先生一直与邻居存在纠纷,拆旧建新遭到邻居反对,房屋拆了大半被迫停工,遂长期搁置在此。当地社区表示,“不单单是邻里不同意,而且朱先生还没有办好原拆原建的相关审批手续。”

所以,这个上架销售的房子就是一个烂尾房,并不是一些人想象的铁架子。如果房子能修建完工,是能实际居住的,也有一定的优势,那就是独门独栋,可以建得非常漂亮。

为什么房东没有继续修建呢?恐怕其中有隐情。可以推测,和邻居有矛盾只是一方面,要么是房东没有向有关部门报批,要么就是报批没通过,成为现在这个样子,进退两难。换言之,如果房东报批通过,好好修建起来,卖的价格肯定就比这个高很多了。

这个房子先不说价格,本身就有很大的风险。房子如果不能继续修建,就相当于废弃,失去了房屋功能,靠学区卖270万元?这有些一厢情愿。另外,这个房子哪怕有人买,买房人想贷款的可能性也几乎不存在,因为房子的现状,价格评估很难完成,要买只能全款。学区房的划片也不是固定不变的,如果哪一天调整了,房子又不能修,价值岂不是归零了?

房东报价多少是一回事,市场能给出多少价格是另一回事。如果花270万元买“神奇铁架子”,也只是为了孩子读书,相信很多人会三思而后行。

这样一些奇怪的学区房,时时牵动着公众的心。在北京,市场上曾出现“过道房”的学区房,不能居住,不能建房,但是有证能落户能上学。在引起舆论热议之后,一些学校实际取消了“过道房”“车库房”以及“空挂房”的入学资格。很简单,学校如果要求学生家庭实际居住地和户口、房屋地址一致,这些没法住人的“房子”的学区房资格自然就没有了。

从全国各地的一些做法来看,就是要挤掉学区房价格虚高的水分,阻止资本的炒作。有的是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划片管理,有的就是推进教学资源的均衡发展。近年来,学区房的热度,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下降。另外家长也要考虑到,对口学校的成绩也是动态的,三五年下来,变化还挺大。

所以,公众对学区房要有理性认识。学区房还真不是孩子通往光明前途的唯一通道,孩子的最终成长,需要家庭和学校的合力,绝不是一套房子就能解决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