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为啥按建筑面积计算?中房集团理事长:因为显得多,更有满足感!

房天下  2023-03-23 09:41

进入3月以来,与“公摊面积”相关的词条屡上热搜。继“建议取消买房公摊面积”被热议之后,3月9日,“女子购74平米房仅得40平米”的新闻,霸屏热搜榜单。

据媒体报道,这名女子购买了一套74平方米的房子,事后,她才发现套内面积仅有40平方米,其余34平方米被开发商告知是公摊面积。据该女子讲述,当时她签完合同着急回家,就没有及时测量房屋套内面积,但没想到会差这么多。

公摊面积再一次成为人们购房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房屋实际使用面积成为了很多购房者们关注的焦点。然而在购房时,有些人认为按建筑面积来衡量房屋的价值显得更多。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说,欧洲国家按照使用面积卖,我国按照建筑面积卖。后来“我发现让老百姓按建筑面积买,他高兴。为什么呢?它显得数多呀。”这让老百姓更有满足感,幸福感,“所以咱们一直沿用”。

此言一出,顿时网络哗然。网友们几乎是一边倒的反对之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网友认为按建筑面积来衡量房价是不合理的?

首先我们得明白,买房子一般是按建筑面积计算购房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几个关于房屋面积的概念:

1、总建筑面积是指小区内所有房屋的建筑面积。

2、套内建筑面积是指由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面积三部分组成。

3、公摊面积是指公共过道、门厅、电梯间、楼梯道、等公用面积组成。

4、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看到这里,就明白网友们为什么会一边倒的反对孟晓苏了。因为他避而不谈公摊面积的问题。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为房地产“代言”了。

他还曾经说过,因为房价上涨,如今老百姓才有巨额财富 。他认为房价上涨是一种财富分配方式,让老百姓通过拥有房产而变得富裕。所以“房价降不得”和“以房养老”,他认为房价降低会导致社会动荡和经济衰退,提倡老年人把自己的住宅抵押给银行或者保险公司,换取养老金或者医疗保障。

1月份的时候还说“让拿老百姓三分之一存款出来买房,中国经济就起来了“。

标签:住房公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