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楼问题突出!超7成调查者要选择现房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3-15 08:42

[摘要] 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乱象仍时有发生,有70.18%网友表示将选择购买现房规避上述问题。

停工楼问题突出!超7成调查者要选择现房

住房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中国房地产报在线发起了“你遇到过哪些购房问题?”调查问卷,结果沉重。

通过回收的调查问卷来看,有超9成网友表示在购房过程中遇到了项目延期、停工、虚假宣传等问题,其中延期交房和停工问题比较突出,有近60%网友遭遇过以上问题;其次是收房发现房屋质量问题和开发商不兑现承诺等,占比分别是15.79%、9.65%。

二手房交易中,有超5成网友表示遇到了一房多卖、产权不明、学位被占、敏感信息未告知等问题。其中房东隐瞒房屋敏感信息占比18.42%;其次是产权不明、学位被占、一房多卖,占比分别为5.26、2.63%、1.75%;还有25.44%的网友表示遭遇了其他问题。

租房过程中,有5成网友表示遇到过随意提高租金、虚假/二房东、黑中介恶意克扣押(租)金、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高风险行为。其中随意提高租金问题比较突出,占比15.79%;其次是虚假/二房东,存在欺诈行为和黑中介克扣押金和租金问题,分别占比11.4%。

遇到上述问题怎么办?有25.44%网友表示遇到后不知道怎么解决,其余网友表示会通过各种渠道来维护自身权益。其中,有23.68%选择和开发商/房东/中介沟通协商;其次是和其他受害者一起维权,占比19.3%;还有网友会选择找相关部门调解、找媒体曝光、报警,分别占比18.42%,6.14%、3.51%。

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乱象仍时有发生,有70.18%网友表示将选择购买现房规避上述问题。

今年1月17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要促进转型,并提出“有条件的可以进行现房销售,继续实行预售的,必须把资金监管责任落到位,防止资金抽逃,不能出现新的交楼风险”,随后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四川省等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

此外,通过调查问卷来看,有87%网友买房时表示会选择大品牌企业开发的项目。在这次调查问卷中设置了数十个房企品牌供消费者选择,结果显示,万科、保利、融创3家房企脱颖而出,分别占比28.07%、14.04%、10.53%;还有网友表示会选择绿城、中海、龙湖、碧桂园、金茂等品牌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