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付30万买三房”被叫停!低首付买房有哪些风险?

房天下  2023-02-22 09:50

近日,#深圳一楼盘送60万首付#的消息登上热搜。据报道,龙岗区信城缙悦花园78平方米的户型,总价295万元,首付三成大概90万元,购房者只需要付30万元的首付就能签约,剩下的60万元首付由开发商赠送。

此前有消息称,这60万元是在首付中直接扣除,将采用三方流转形式完成,后续无需归还。

后续,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因为扰乱市场,目前已经被相关部门查处。“低首付是明令禁止的。送两成首付,相当于私自下调备案价,17号信城缙悦花园开始宣传购房优惠,18号我们就查处了。”

深圳“首付30万买三房”被叫停!低首付买房有哪些风险?

深圳市房地产平台信息显示,信城缙悦花园项目分别在2022年的3月29日和7月21日两次获批预售许可证。2022年7月21日,推出预售房源共3栋(2栋、3栋、4栋),预售总套数512,其中490套为住宅房源,建筑面积约78平方米-115平方米,均为毛坯交付。

低首付虚假宣传并非龙岗楼盘的独创,此前深圳坪山的楼盘也曾经出现过类似现象,让购房者防不胜防。

为什么低首付促销会被认定为虚假宣传?低首付买房购房者来说有哪些风险?

在国内,按照现行的标准,最低的首付比例也要20%,正常比例为房屋总额的30%,

如果首付太低的话,一般都是由开发商垫资,这种方式是不合规的,看似门槛很低,但其实后续所需要支付的利息会更高。

有一些开发商为了能够让购房人顺利的买到房源,会自行垫付30%作为首付款,然后把房屋卖给购房人,但需要在1到3年或者是每个月每个季度分开还给开发商这部分资金直到首付款还完之后,才能够办理正常的银行按揭,无形之中就会延长房屋所有产权证办理的时间。

还有一部分低首付的房屋是由垫资公司做首付贷款,审核通过之后需要每个月给贷款公司还钱,最长一般不超过三年,这种情况不仅会增加购房的总额,也有可能会影响到之后正常的贷款审批。

很多人关心现在楼市是不是开始回暖了,以前房价稳步上涨的情况还会回来吗?

当前的楼市行情总结下来就一个字“稳”,楼市回暖的迹象虽已显现,但“稳房价”仍然是主基调。并且前面提到的也只是深圳个别地区的优惠政策,不管是降首付还是降利率,始终不变的都是房价,门槛就在那里,消费者想买房也得兜里有钱才行。

开发商送60万首付引发抢房这件事,既不是深圳楼市的普遍情况,也不是深圳楼市温度的真实体现。房地产的温度的确在慢慢回暖也是事实,因为经济复苏已经在路上了,熬过三年疫情,房价永远普涨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买房投资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买房还是谨慎一点为好,特别是面对一些开发商打出的离谱“优惠”政策,我们还是得三思而后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